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凤凰冲超口号难喊 冲还是不冲老总坦言很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7:59  南方都市报

  中甲5轮战罢,除了大连阿尔滨明显独秀,第二个冲超名额相当飘渺。深圳凤凰两连胜状态渐好,但俱乐部对外口号依然未定。冲还是不冲,是个问题。

  凤凰俱乐部老总黄澍向南都记者坦言:“这个问题我们也很头疼,过几天大老板会过来,跟教练组讨论过后才能确定对外口径。”不要小看外宣口径,即使没有刺激球市的作用,它也关乎到队内的压力和动力。队伍初来深圳,态度也重要。

  前5轮1平2负2胜,不是冲超球队该有的表现,但先负后胜的上升曲线又让队伍找到了信心。这挺尴尬的,也是黄澍犹豫不定的原因。“这两场胜利赢的都不是强队,如果下面做客天津和主场打贵州都能赢下来,我可能就敢说冲超的话了。”

  球队内部很多人把冲超定为自己的目标,但黄澍心里没底,一方面他刚刚涉足,另一方面今年格局混乱。与去年广州和成都明显处于高位相比,今年升班马都成了强队。大连兵强马壮无需多言,贵州9分暂居第二绝不是偶然。南都记者了解到,贵州每轮刚好打深圳上一轮打过的队伍,他们赛前总找深圳要上一场的比赛录像,以便最大限度了解对手。

  赛季开始前,各地媒体没有把凤凰列为冲超热门,这是黄澍想看到的。他现在依然顾虑,如果俱乐部对外提出冲超口号,那竞争对手无疑会更加重视自己,给自己造成额外的麻烦。他甚至有另一种托辞:凤凰这种状况,即使冲超了也无法在中超站住脚。其实,冲上去再赤身裸体地降下来又何妨?比起一直在中甲,玩一次升降机不亏本。

  从人员配置来看,从球员薪水上看,这只鸟确实像凤凰,凤凰不想飞,未免有些搞。保级用得着日科夫和约翰森吗?如果说暂时只求打好基础,可是球队今年也没有为培养年轻球员腾出多少空间。只不过,在黄澍看来,高调的成本,比低调高。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