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足外援这好到底咋选的? 王进基:鲁尼在球队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1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本赛季球队所有进球皆由外援包办 这次选外援老板王进基亲力亲为 挑中瓦休主要看三点

  “今年外援是我亲自选的,再踢得不好我负责!”这是沈阳东进老板王进基在本赛季中甲联赛开始前对媒体许下的诺言。

  联赛进行了5轮,东进外援果然没有辜负老板的期望,全部6个进球都是由外援攻进的,最被王进基看好的瓦休更是登上了射手榜的首位。并非足球专业人士的王老板挑外援眼光这么准,他到底是咋整的?是啥原因让他挑外援还要亲力亲为呢?

  为啥参与选人?

  上赛季选外援有问题

  和2009年相比,2010年沈阳东进的成绩可谓是一落千丈。很多球迷都抱怨“东进这几个外援实在太差了!”老板王进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进差就差在了外援上。

  确实,和2009年相比,2010年的东进外援逊色不少,进球最多的安德森一个赛季下来也只进了7个球,其中还包括两个点球。另一名被寄予厚望的锋线球员菲利普由于伤病问题,比赛没打几场,最后还因为薪酬问题和东进弄了个不欢而散,剩下的两名外援纳托和伦巴更是发挥平平,几乎没给人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在中甲联赛中外援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本土球员实力上基本都差不多,比拼就比拼在外援上。听到外界反应,王进基坐不住了。对于上个赛季选外援的过程出的问题,王进基明显不愿触碰,但他还是表示俱乐部在这上面存在问题,他说,“这个事我不想多说了,出了问题还是从俱乐部自身找原因吧!去年外援确实不行,造成我们球队成绩不好,球迷不满意,也给沈阳足球的荣誉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新赛季我亲自参与选择外援,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选人有啥遗憾?

  鲁尼临时变卦去别家

  新赛季,王进基选外援,但并不是一把抓,他只是站在选外援的源头,选好之后给教练组推荐。他推荐了3名外援,其中一人正是瓦休。

  “之前我们就了解到瓦休在金德踢过球,中超的外援来踢中甲自然没有问题。因为他来之前要求不试训,我特意看了一些他的资料和比赛录像,在看录像中觉得这名球员有三点符合我们的要求:一是身体素质不错;二是意识较好;三是打法上比较适合东进。在和教练组讨论之后就拍板把他定下了。”

  东进队中的韩国外援成宗炫也是王进基考察后定下来的,王进基说:“球队冬训的时候和北京国安有一场热身赛,当时为了考察队员,我们派上的都是试训球员或者是一些小队员,所以我们大比分输了,但是在比赛中我发现这个成宗炫非常有特点,善于防守,球风非常硬朗,正是因为这场热身赛我定下了这名外援。”

  其实王进基还看上一名外援,他就是现在效力于广东日之泉队的鲁尼。王进基说:“当时和鲁尼草签了两年的合同,但是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变故他去了广东。”提起鲁尼,王进基似乎有些遗憾。也许鲁尼在,沈足的表现会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