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满意连胜?我不这么想 窝囊赢球心里不舒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东方体育:两连胜了,您对最近球队的表现满意吗?

  徐根宝:我不知道外界是不是满意,反正我一直不满意,距离我的要求差太多!

  东方体育:是因为这两场比赛最后阶段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才不满意吗?

  徐根宝:最后几分钟只是问题的集中表现,我还是这个观点: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打造出自己的“体系”,拥有自己的实力。赢球、“体系”,我都要,但“体系”更重要,你有风格、有实力,取得成绩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没实力,没打法,碰额骨头赢几场,不是不可能,但窝窝囊囊地赢球,我心里不舒服。

  东方体育:但无论从外界还是球员自身,他们都很难不去想成绩啊?

  徐根宝:中场休息我问他们:你们要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我要的,就是看见你们在场上的“体系”。冠军我当然要,但冠军我又不是没拿过,要取得成绩捷径很容易,拿点钱买好外援,但有自己的体系,这批球员才有未来,我们的目标才算达到。我这样要求你们了,放手去练,有什么放不开的?!

  东方体育:在放走五个主力之后,现在这种建立“体系”的过程,是几年前的重头再来吗?

  徐根宝:应该说不是,毕竟这些球员在一起打的时间也很长,只是比赛经验、锻炼机会的不同,我们现在不仅是场面上的“抢逼围,接传转”,还在进行各种方面的完善,包括球员的思想作风,互相之间真正捏在一起……

  东方体育:说到球员,你能不能点评一下具体球员的表现?

  徐根宝:这几场球孙凯起来了,还需要看他后几场稳定发挥吧。朱峥嵘连续两次首发,而且表现蛮好,这也是以前从没有过的,还有艾迪、柏佳俊在右路的表现……应该说从赛季开始前我们对人员考虑,这些球员通过锻炼,发挥出作用了。照这个势头下去,陈子介、毛嘉康这些球员给予适当的锻炼,一旦开窍,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东方体育:对武磊这两场的表现如何评价?

  徐根宝:按照一般球员标准,武磊这两场表现还可以,他开始意识到赛季初的一些毛病,有所改正。当然我们对他的要求比较高,细节上还是有些缺点和毛病,教练组会和他进行沟通,希望他起到更大作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