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胜之下鄂军三点硬伤需警惕 右路防守软肋掣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尽管胜利来得有点晚,但依然可喜可贺。不过,对于以冲超为目标的鄂军而言,当然不能停留在这样一场胜利之上睡大觉,而是要借触底反弹的契机奋起直追。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鄂军本场比赛暴露出的三大问题亟需引起重视。

  右路防守软肋掣肘

  鄂军今天的胜利酣畅淋漓,主要得益于进攻打活了。相对而言,防守端做得却并不能令人满意,特别是右路的防守,多次被对手轻松撕开。

  在鄂军的逼迫式打法下,主场作战的湖南队只能以防守反击来骚扰鄂军球门,而宋勰把守的右路,则成为他们反击的突破口。根据记者的统计,仅仅在上半场,湖南队就三次将鄂军右路打穿,并都成功传中威胁到鄂军球门。

  除了本场比赛,这样的情形在前几场也都曾出现过,李晓为此也曾在这个位置上起用过已被下放预备队的杨世麟,但效果均不理想。问题看起来不好解决,但却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毕竟瘸了一条腿是很难走远的。

  主动领牌需急刹

  服从裁判判罚,避免不必要的言行和犯规造成非战斗减员,是每个教练都会向上场队员强调的。但是联赛开战至今,这股歪风在鄂军中有愈演愈烈之势。

  今天的比赛,鄂军领到五张黄牌,其中两张都属于“主动申请”:第73分钟,鄂军中场防守犯规,在裁判鸣哨后,桑一飞为防止对手快速罚球,竟然抱起对方放在罚球点的球就踢。

  “比赛前才跟他说过不要主动领牌,”桑一飞的举动,令看台上的俱乐部副总李昊有些无语。而桑一飞先前的两张黄牌,也同样是领得莫名其妙,一次是因主动与裁判较劲领得,一次是因在中场毫无意义地剪刀腿飞铲对方球员。

  本场比赛过后,桑一飞将成为鄂军本赛季首名三黄停赛球员,除他外,身背两黄的还有几人,也处于停赛边缘。如果不及时刹住这股歪风,鄂军很难保证阵容完整性,战斗力自然难免受到影响。

  维森特伤了咋办

  “维森特太管用了!”从上轮维森特的复出首战到今天的首场胜利,维森特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盘活了鄂军的整个进攻,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誉。

  虽然没有当年的勇猛,但是维森特用行动证明了他应付中甲比赛还是游刃有余的。越来越老到的经验,使得他在争夺前场制高点上依然占有明显的优势,而在护球和做球上的能力,他比当年效力原武汉队时有过之而无不及,经常能看到他在众多后卫的包围下,左晃右晃突出重围,将球恰到好处地送到队友脚下。“要是没有维森特,估计李晓的天都要塌了!”维森特的出色表现,也引起记者们的担忧。而本科的受伤则表明,意外不是没有可能。接下来的对手,毫无疑问都会将维森特作为重点照顾对象。一旦维森特出现受伤,重又变得群龙无首的鄂军将何去何从?(特派记者童军鹏4月13日发自长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鄂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