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润宇隆纠纷应靠法律裁决 建议双方以和为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4:26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中甲联赛已经战罢三轮,空降部队润宇隆打得顺风顺水,然而润宇隆收购安徽九方征战中甲一事却突起波澜,昨天上午网络一篇《天津中甲新军面临足协重罚》的文章让润宇隆站在了风口浪尖。面对一些媒体的炒作,润宇隆俱乐部很快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经我俱乐部多方核实,与高层反复接洽,现我俱乐部表示,关于经济纠纷是双方俱乐部高层之间沟通的问题,不排除炒作的因素。现俱乐部资金充足、口碑良好,正在积极备战下一个主场,不会被不利的、不负责任的言论所影响。” 

  在网络上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那篇文章中,润宇隆被形容成买东西不付钱的角色,欠债高达500万元,称卖方安徽九方因为迟迟得不到钱,已经多次将官司打到足协,在足协的调和下4月10日本是双方结账的最后期限,然而润宇隆依然没有结清尾款,迫于无奈的安徽九方决定再次到足协申诉,并要求中国足协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对天津润宇隆处以扣除联赛积分6分的处罚。对于突然而至的纠纷,润宇隆俱乐部很快在官方微博上发表了公告,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纠纷是集团之间的事情,俱乐部对这件事也不是很清楚,不好发表评论。俱乐部和球队没有受到影响,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周中的第四轮联赛。”然而对于润宇隆投资方当初购买九方的具体过程,该负责人却没有谈及。 

  面对润宇隆和安徽九方的经济纠纷,中国足协是否会给出处罚?昨晚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刘殿秋透露,足协已经知晓两家俱乐部的经济纠纷,“昨天我在总局开会,没有看到安徽九方的申诉人员。从我们的角度看,润宇隆收购安徽九方的手续和注册程序完全合法,所以我们才发表了润宇隆收购成功的公示。至于拖欠收购资金,润宇隆有自己的考虑,主要是希望安徽九方这支球队能够完完全全地转入自己手中才付清尾款,以此做个保障,对此我们很理解。作为成功注册的俱乐部,我们有权力监督交易的顺利进行,但我们只是管理者,关于企业之间的契约纠纷,只能依靠国家法律裁决。至于罚分处罚,完全没有到那个地步,我们还是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完成最终的交易。” 

  润宇隆与安徽九方的纠纷如果一拖再拖,中国足协又会采取怎样的态度?刘殿秋表示,足协将以管理者的身份尽快促成两家解决纠纷,“以和为贵,联赛已经三轮了,润宇隆的表现不错,他们对于足球的热情是有目共睹的。这起纠纷只是两家企业的沟通出现了问题,我相信是能够很快解决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润宇隆 法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