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敬道:不敢和高仲勋比技术 我的偶像是伊涅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2:27  东亚经贸新闻

  中甲联赛第3轮,延边长白虎主场3比0完胜深圳凤凰,许波在比赛尾声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他在庆祝进球时紧紧抱住为其送上助攻的金敬道。尽管金敬道在联赛还没能收获个人进球,但延边队“新10号”逐渐找到中场组织者的感觉,虽然年龄不大,但对于球队中拥有国脚身份的金敬道来说,他已经成为朴成离队之后,延边队涌现的又一位偶像球员。

  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家队,小将金敬道的足球职业生涯似乎一帆风顺。面对本报记者的专访,生性腼腆的金敬道表示,自己能力上还有不足,眼下要与队友努力把中甲联赛踢好。当然更希望未来继续留在国家队,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球技。

  ●国脚生涯

  “希望在国家队站住脚”

  记者:前不久,你跟随国家队前往哥斯达黎加参加友谊赛,先谈谈当国脚的感受?

  金敬道:感觉自己挺幸运吧。接到通知,我正和俱乐部在北京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那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毕竟自己能力还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但既然能入选集训队,能力还是被认可了吧。

  记者:不过,在与哥斯达黎加的那场比赛中,你身披2号球衣替补出场表现不错啊。

  金敬道:呵呵,其实当时什么也没想,下半场高指导叫我上场,我有点蒙了,我想反正自己是新人,上场就放开踢就行了,没人会责怪的。但说实话,在国家队确实和国青感受不太一样。

  记者:国青成美好记忆,一切要重新来过,那么目前有没有给自己制定现实目标?

  金敬道:还是希望能在国家队站住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球技,那样也会给家乡人民争光。虽然自己能力上还有不足,但我要加倍努力,这样才能在未来有更多机会入选国家队。

  ●个人定位

  “我是主力算不上核心”

  记者:说说俱乐部的事吧,联赛首个主场比赛前,俱乐部还特意让你穿着新比赛服在公众面前亮相,可见对你的器重。

  金敬道:呵呵,我从过去的11号变成10号啦。

  记者:那穿着新10号,知道意味着什么?

  金敬道:很有成就感,这和我国青战袍是一样的号码,但我得说一下,在延边队,我是主力算不上核心,我还是小字辈的球员,这只是我征战职业联赛的第二年,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我希望自己可以多进球,助攻队友也行,就像上周六我传给许波的球,还不错吧,他得请我吃饭,哈哈。

  记者:上赛季,球队获联赛第三名,这个赛季的目标呢?

  金敬道:比赛还得一场场比,新赛季喊冲超的队伍很多,每支队伍都不好打,感觉郑总(郑宪哲)对我们还是挺有期待。新赛季队伍更加年轻,比较有冲劲。我们队伍除了外援基本都是朝族球员,大家比较团结,我们有理由取得好成绩。此外,还得感谢延边球迷,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才有动力去拼。

  ●兄弟情深

  “朴成给了我很大帮助”

  记者:让我们聊聊你表哥朴成,应该说,他走后对球队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金敬道:我得说一下,我们只是亲如兄弟,不是媒体说的那种表兄弟关系,因为我们关系特别好,就习惯以兄弟相称,他这次转会,我也难受好一阵子,但去北京国安对于他个人的发展是有帮助的。

  记者:朴成对你职业生涯有什么影响?

  金敬道:他给了我很多帮助,不光是在生活中。他可能没有注意,我在进入一队之后经常看他怎么踢球,因为他也是后腰,可以说他的风格已经影响到了我。

  记者:和他相比,你认为自己哪方面还有欠缺?

  金敬道:大局观,还有组织能力,这些都是我要尽快改进的。我俩都是中场球员,不过,我偏向于进攻,他偏向于防守,还是略有不同。

  记者:能给你“表哥”朴成一点祝福吗?

  金敬道:希望他尽快打上主力吧,毕竟国安在中超也是强队,我会关注他的比赛。

  ●点滴生活

  “不用父母再给零花钱”

  记者:很多人说你脚法出众,堪称“高仲勋第二”,你怎么认为?在足球赛场,你有没有自己的偶像?

  金敬道:我哪能跟高仲勋相比呢,他在延边球迷心中的地位是无法撼动的,我倒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像他在球场上踢得那么享受。其实,说到我的特点倒是和巴萨的伊涅斯塔有点像,我的偶像就是“小白”(巴萨球星伊涅斯塔),他的技术实在太好啦。

  记者:你是标准的90后,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

  金敬道:我平时除了训练就是训练,生活比较简单,要说爱好那就是玩玩实况足球游戏,水平还可以。

  记者:听说你的父母都在韩国打工?平时不想他们吗?

  金敬道:当然想了,我们总通过电话沟通,开个玩笑,我现在已经成为职业球员了,不用父母给零花钱了,虽然赚的不是很多,但已经足够我用了。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延吉记者 杨锐锋 文/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敬道 高仲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