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磊用进球庆贺“八周年” 徐根宝:想当球星还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前两天,对于武磊是个特殊的纪念日,这个迟来的进球激发他更多的感慨,让他更感荡气回肠——8年前的4月7日,武磊带着推荐信,跟着父亲来到了崇明根宝足球基地。

  “……八年前的今天,星期一,下着小雨。年少的我来到了这里!一直觉得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时刻,也是最成功的一次选择。我会好好珍惜现在这个平台,感谢徐指导在这些年对我的帮助!也谢谢一直关心我支持我的人!加油吧!!”

  在走了5大主力后,尚不满20周岁的武磊显然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之一,或许恰恰是这份责任感,让一向灵活、机敏的武磊多了一份沉重,这场比赛踢了三分之二,他就在对手犯规碰撞下提前出现过抽筋,他自我检讨热身训练和比赛的节奏还调配得不是很好。“他毕竟还不到20岁,想成为核心,担当球星的责任,其实还不到,想法多了反而影响了发挥。今年还发挥得不太好,主要原因还是他自己。”从第一眼就看好他的徐根宝最近如此评价:“我现在还是培养你,为你付学费!我们交流,他也说离禁区远了,没有射门,那就要求你进去,射门,现在其他球队也知道你,重点看你,这就是锻炼!我要在禁区里见到你,全队防守你也要发挥作用,这就是对你的要求!就是付学费想达到的目标!球星就是这样培养的,现在还太远……”

  一个进球,对于武磊心理舒缓作用可能远远大于一场球的胜负,对此他自己也有清醒的认识:“只能说在慢慢找回感觉吧。我自信心从来就没有丢,现在更要提醒自己不能乱,坚持自己的打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磊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