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右路飞翼无奈红牌 刘天祺:思想松懈失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今天下午2点半,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展开第三轮的角逐。沈阳东进世代队坐镇沈阳市奥体中心,主场迎战同省的“升班马” 球队大连阿尔滨队。经过90分钟的闷战,双方战成0-0平。比赛补时阶段被红牌罚下的刘天祺也自感冤枉,他认为本场比赛球队没有打出固有的风格,思想松懈是错失三连胜的主要原因。

  作为2009赛季中甲联赛的“升班马”,沈阳东进队在当年取得了中甲季军,险些上演了“冲超”奇迹。但是在过去一年当中,沈阳东进队内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过多的平局让王进基的球队早早的失去了“冲超”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赛季中甲联赛中,沈阳东进队在26场比赛中取得了12场平局,堪称“平局大师”。

  据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内部反映,他们也认为是进攻不利导致平局过多,是2010年没有冲超的主要原因。本赛季沈阳东进队卷土重来,试图再次向中超发起冲击。不过根据赛程的安排,沈阳东进队开局前两轮比赛都是客场作战。1-1战平“降班马”深圳凤凰队尚能接受,0-1输给中乙新军贵州通源队后,让沈阳东进世代全队上下倍感压力。回到沈阳奥体主场,沈阳东进世代队赛前豪言:势必阻击大连阿尔滨队。

  作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开局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连胜,而且战胜的对手都是“冲超”的劲敌。全队上下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继续巩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是在大连阿尔滨队出征之前,球队就在沈大高速公路上遇到“天灾”,或许这也预示着此战并不会一帆风顺。

  比赛开始后,沈阳东进世代队率先发难,尤其是贾晓琛的表现格外活跃。除了包办全队的前场关键位置的定位球外,河北小将也是全队进攻组织的枢纽。第30分钟,贾晓琛距离球门21米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绕过人墙,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和横梁的交界处弹出底线!这是沈阳东进世代队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下半场开始后,双方的拼抢动作逐渐增大,两队球员曾多次出现摩擦的情况。

  就当所有人认为,本场比赛会以平淡无奇的0-0结束之时,三分钟伤停补时度过了50秒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大连阿尔滨队右后卫刘天祺中线右侧带球突破,沈阳东进世代队的李根对其连拉带拽,导致刘天祺的球衣严重变型。刘天祺无法摆脱对手的纠缠,下意识的挥了一下手,大连籍球员李根顺势掩面倒地,比赛暂时中断。当主裁判刘洋与助理裁判交流协商之后,光头裁判给李根出示了一张黄牌,但随后转身又给了刘天祺一张红牌!

  此时此刻,大连阿尔滨队场上的队员都惊呆了。刘天祺一脸无辜状,常琳非常冷静的将他推出了场外,随后后者以队长的身份与主裁判刘洋进行交涉,但红牌的判罚是无法更改的。刘天祺赛后回忆道,“当时我在中线右侧趟球,对手一直纠缠着我,死都不松手,我也就是顺势一推,没想到换来了一张红牌……”

  幸好刘天祺的红牌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否则将会给全队带来极大地影响。对于这场平局,刘天祺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全队的状态都不太好,打得不够积极。我觉得还是思想上出现了松懈的情况,没有打出阿尔滨队固有的风格和打法。”对于这张无谓的红牌,刘天祺表示,今后要吸取经验教训,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