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赛场罕见门线悬案 门将门线接球被吹进(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中甲联赛第三轮湖北中博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在新华路打响,最终经过90分钟的比赛,双方1-1战成平局,但是比赛中重庆队的一次吊射破门,却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本场比赛第75分钟才由小将桑一非助攻维森特打入新赛季湖北中博第一球,1-0领先 视频-中甲惊现门线悬案 湖北门将门线接球被判球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手。就在重庆力帆无计可施,湖北中博眼看三分收入囊中之时,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重庆力帆一名队员左路将30米开外试图将球吊向禁区,湖北门将吴龑赶忙快速退回到门线附近,但由于准备不充分,他在接球时身体的一部分退到了球门以内,虽然这位经验丰富的国奥门将接球时手一直是平伸向外,防止皮球进入门线之内,但边裁杨建峰的观察角度认定此球越过门线,此球进球有效。看到这种情况吴龑对此感到非常冤屈,高举双手提示裁判皮球在手上,手是平举而没有越过门线,湖北中博队员也都跑向杨建峰替吴龑争辩,但裁判员的判罚不能改变,将湖北中博队员分开后手势依然指向中圈,吴龑对此也很无言,场上比分只能变成1:1。

  补时阶段,还没走出刚才边裁杨建峰判罚阴影的湖北中博队心态急躁,特别是助攻功臣桑一非眼看着自己助攻的成果化为泡影,在与吴鹏在边线上是否将球停出边线又与边裁杨建峰发生争执,还被出示了一张黄牌。

  目前在欧冠中为了防止类似冤案出现,已经尝试了底线裁判,在南非世界杯上英德大战所出现的球门线冤案在中甲比赛中的重现更加说明了底线裁判存在的必要性。在中国裁判普遍水平不高,年轻裁判较多的情况下,增加两名底线裁判的做法未尝不可,底线裁判能有效弥补这些瞬间出现的判罚缺陷,在禁区以及球场界线上也会帮助年轻的中国主裁判做出更准确的判罚。实际上增加裁判也能在实际比赛中多锻炼两名裁判员,使中国裁判在有限的比赛中得到更多磨练。

  (唐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