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次战寄望原克甲射手王 赛程紧密主场不容闪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6:37  重庆晚报

  伊万的激情首秀总算让力帆没有品尝到首战就失败的苦果,而周日主场面对又一支老牌中甲强队上海东亚,大家都明白,仅仅靠一个伊万或许不会再有上一场的好运了。目前,球队上下都寄望另一名外援特科斯的表现,这位2007\08赛季克甲的最佳射手,将是力帆攻坚的“特”种兵。

  中甲次战上海东亚

  寄望克甲最佳射手特科斯

  首秀不出彩

  期待特科斯次战爆发

  首场比赛亮相了45分钟的特科斯,客观说只能用“表现平平”来形容。但这并没有打击力帆上下对他的信心,留过洋的小将张池明就力挺他:“特科斯的能力绝对毋庸置疑!”

  首战的45分钟,特科斯明显和球队缺乏默契,跑动和对抗也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但几次触球还是显示出了他的能力,停球、过人的技术很细腻,跑位的意识也有。这也是大家下来后,依然对特科斯满怀信心的原因。“其实打着比赛才知道他的好处,他的意识和技术绝对一流。”留过洋的小将张池明接触过很多欧洲球员,他的评价十分客观:“如果个性还能更开朗些,他会变得更好。”

  对特科斯的状况,经纪人比坎这几天也十分关注,几乎每天都电话不断。特科斯并不像伊万、达巴茨那样,很早就在国外生活、踢球,这是他第一次出国,陌生的环境和语言让他有些“闷”,加上英语不好、本身性格内向,才导致了他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现在,包括教练组还有一些队员都在帮助他融入大环境里。已经熟悉重庆生活的伊万也经常带着特科斯一起逛街、吃饭、聊天。“能力上我们不用担心,只要他心理上没有顾忌了,那就太好了。”一位老总这样表示。

  首发有位置

  欧洲双煞最有威胁

  即便特科斯并没有恢复到100%,但面对周日的第二场联赛,刘劲彪依然有可能让他首发出战。他和伊万的默契,才是力帆进攻的核心。

  拉易首战的表现,无疑是力帆4个老外中最差的一名,巴西后腰在中场既没有显示出色的组织能力,更加没有阻截对方进攻的办法,力帆上半场在中场的被动,确实跟拉易有很大关系,基于这种状况,几乎坚定了刘劲彪变阵的决心。

  事实上,刘劲彪首战就想让特科斯首发,但最终考虑到首战的特殊性才选择了相对保守的阵容。在目前力帆的阵中,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只有特科斯和小将杜文翔两人。伊万虽然可以客串单箭头,但他在首战也证明了自己更适合埋伏在前锋身后、从后插上冲击对手的防线。“他们两人确实要有默契一些,有特科斯为伊万吸引防守,伊万的威力才能发挥出来。”刘劲彪不得不承认,特科斯虽然目前状态不是特别理想,但也是球队最好的选择。

  赛程紧密 强手如林

  第二个主场有压力

  前7轮5个主场的好赛程,既是一种优势,也同样让力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果本周日力帆的第二个主场还不能取胜的话,那么接下来强手如林的赛程恐怕会让他们变得极其被动。

  本周日力帆的对手上海东亚在本赛季卖出了5个主力,虽然实力明显不如过去,但这支队伍的传统还在,整体攻防依然出色,对力帆来说也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如果一旦有失,力帆接下来将面对三支有实力冲超的队伍,先客场对武汉,然后一周双赛,先主场对沈阳东进、再客场对广州日之泉。以目前力帆的状态,想要全身而退已经不容易了,更别说能拿到理想中的分数了。“反过来想一想,下半赛季我们就是7轮6个客场,如果上半年拿不够分数的话,冲超真的很难。”俱乐部一位老总担心地说道。

  中甲首轮只有3场比赛分出了胜负,可以说正印证了力帆赛季前的预测,今年中甲绝大多数的队伍都在伯仲之间,胜负之差很有可能在于谁的准备更充分更细致。力帆教练组也承认,目前球队的确还处于一个磨合期,包括新外援、新内援和老队员之间都有这样的磨合。“不过这个步伐必须加快,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主帅刘劲彪坚定地说。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