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客场首胜意义远超3分 范云龙质疑点球加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下午,2011赛季中甲联赛第一轮硝烟弥漫,作为西南足球代表的贵州通源队却在本轮联赛里爆出了一大冷门,他们在客场以1比0击败上赛季第五名得主湖北东方国旅队。用贵州队球员范云龙的话说,“之前我们没有思想包袱,所以想到过会赢,但是没料到会赢得如此艰险。”

  今天下午3点半,中甲联赛第一轮全面开战,湖北东方国旅队主场迎战贵州通源队。比赛之前,湖北队全队上下的一致目标是全取3分,然而在比赛开始后,湖北队球员才慢慢发现,曾经的这个老对手不再是当年的那支贵州队了,尽管人员还是那些人,但实力明显增强了许多。

  上半场第20分钟,湖北队一记精确的传球到了前锋本科的脚下,他巧妙的过掉了贵州队的防守球员后准备起脚射门,这时贵州队外援麦加在身后出脚将球破坏出底线,而本科也随之倒地。当值主裁判石祯禄果断判罚了点钱,并向麦加出示了红牌。贵州队上下对此判罚十分不满,场上队长蒋亮马上跑向场边聆听主教练王海方的布置。结果,本科亲自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向了右路,而贵州队门将韦健判断正确将球死死扑入怀中,贵州队逃过一劫。

  痛失点球后,湖北队的精气神明显被消弱一劫,而贵州队的士气大振。上半场第35分钟,贵州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角球机会,尽管禁区内只有三名球员参与了直接进攻,但是他们的13号陈晓还是在湖北队后卫中找到空隙,利用头球帮助本队破门。1比0,贵州队领先了。

  随后,无奈之下的武汉队只能加大进攻投入,因为此前他们占据了场上优势却无法破门得分。下半场开始后,湖北队率先换人,而贵州队在中场休息时明显进行了重新布置。湖北队继续加强攻势,贵州队也加强了防守。整个下半场比赛,湖北队的攻势远远多于对手,但可惜队员们急躁的心态影响了最后的致命一击。而防守得到巩固且比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贵州队的信心也越来越强。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后,贵州通源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是贵州队第一次站在中甲赛场之上,这是贵州队第一个客场作战,这是贵州队领到本赛季的第一张红牌,这是贵州队本赛季被判的第一个点球,然而最后的结果却是贵州队获得了3分。

  比赛结束后,贵州队的头号球员范云龙表示:“赢得太难了,赛前我们的目标是保平争胜,但是没有想到最后会如此艰险的赢球。”面对主裁判在上半场判罚的点球加红牌,范云龙肯定的认为那是一个误判。“我们的队员都把球已经破坏出去了,那个球肯定没有碰到他,这个点球和红牌肯定有问题。”范云龙表示。

  下半场被换下场的柳超也兴奋的表示:“这场球赢得太漂亮了,赛前我们想到过会赢,但是一直没有喊出这个目标,因为这需要靠我们用行动去实现。”

  如今,贵州队创造了一个历史,作为西南足球的代表,首次在中国职业联赛里参赛就获得了胜利,而且还是客场作战,这个3分的意义远远超过了获胜的本身。贵州队主帅王海方表示:“这帮队员很年轻,他们的潜力很巨大,希望他们能代表贵州足球走得更远。”

  (不死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