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与刘建宏颜强圆桌会谈 校园足球该向何处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起北理工足球,就不能不提金志扬。作为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堪称北理工足球教父式的人物。在活动现场,现任北理工足球队总教练的金志扬与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三方会晤”,就北理工足球、中国校园足球这一话题畅所欲言。

视频-金指颜强发布会现场讨论 校园足球该向何处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经历过中国足球专业化、职业化时代的金志扬,一直以来希望能将北理工的校园足球模式推广到全国各大高校,并辐射到中小学校。面对刘建宏关于中国高水平校园足球仅有北理工这支独苗的问题,金志扬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一是多一些361°、AOC这样支持校园足球的企业;其次,高中毕业的足球特长生应该得到更多帮助,让他们进入大学;第三,吸收更多优秀的足球教练员进入大学;最后,校园足球的长久发展,需要学校方面的大力支持。

  刘建宏现场给金志扬“施压”,希望北理工能早点出国脚。金志扬则巧妙回应,前提是不能犯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老毛病。而浸淫欧洲足球多年的颜强赶紧为金志扬解压,认为北理工足球模式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北理工足球不一定要冲超。这一观点也得到了网友的支持,有网友在现场微博互动环节中表示,不苛求这支京师学生军争第一,但是希望北理工为代表的校园足球能遍地开花。

  此次北理工足球的高调亮相,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向在中国足坛拥有“话语权”的刘建宏和颜强建议,《足球之夜》和《体坛周报》对北理工足球队新赛季的每场比赛进行专题报道,势将迅速提升北理工足球的影响力。更有人“指导”起金志扬,北理工足球队新赛季可以尝试361阵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