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男足准备乙级联赛 为全运会练兵全力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4:1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周五,我们就去北京,完成最后的手续,这样我们就可以打今年的乙级联赛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河北中基男足领队张森如此表示。

  2月底的石家庄天气仍然寒冷,在省体工队南侧的人工草坪球场,近30名球员正在主教练侯智敏的带领下进行分队训练。“30名队员不算多,我们今年有乙级联赛、青年联赛、足协杯等比赛,而去年只是参加了青年联赛,比赛多了,就需要更多的队员,而且为了全运会,我们的人员组合要边打边调。”张森介绍。

  为了准备今年的比赛任务,河北男足从去年12月初开始就进行了为期50多天的冬训,冬训地点在广西梧州和广东惠州,在梧州打了6场比赛,河北男足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经过春节短暂休息后,两周前河北男足在石家庄集结,目前队伍正进行体能恢复和简单的战术训练。下周,河北男足就将南下春训,集训地点在江苏或者上海等地。

  其实,去年河北男足就非常想参加乙级联赛,但由于新上任的足协领导禁止18岁球员打乙级联赛,而河北男足就是1993―1994年龄组,不具备参赛资格。今年河北男足终于获得了参赛资格,全队上下也做了积极准备。乙级联赛规定,各队参赛队员必须25岁以下,可以有五名超龄球员,这样打乙级,河北男足处于“以小打大”状态。目前河北男足基本确定了超龄球员,原河北男足球员刘政涛、张朝松确定加盟,而来自北京国安的三名球员正在试训,这三名北京国安球员为1989―1990年龄段,位置为两名中后卫和一名中锋,其中一名中后卫还曾是国青队的主力,如果一切顺利,这三名球员的加盟,将使河北男足的“中轴线”实力有所增强。

  “我们参加乙级联赛的大部分文件,如队员名单、主场协议、安保协议都已经报给足协,还有一点附属文件,周五去趟足协就可完成最后手续,”张森说,今年乙级联赛报名工作要到本月底截止,河北男足肯定能完成最后的注册。今年的乙级联赛已经确定5月8日开打。

  张森向记者透露,“2011年―2013年这三个赛季,河北中基男足将以磨合阵容为主、以乙级联赛为全运会练兵,待2013年辽宁全运会结束后,河北男足不解散,稍做微调全力冲甲,如果成功将加大投入,继续冲超。”河北男足已经箭在弦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