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称乙级增加0.5个冲甲名额 赛制拉长重足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5:07  重庆晚报
重足冲甲传来利好重足冲甲传来利好

  前两天在香河足球基地召开的中国足协联赛会议上,并没有传出关于“力帆递补中超”的好消息。但是对于重庆足球来说却是东边不亮西边亮———由于足协已经决定在2012年将中甲队伍扩军为15支,因此2011年乙级联赛的冲甲名额将增加到2.5个,这对于志在冲甲的重庆足球队来说,真的是机会来了。

  中甲明年扩军

  中乙第三打附加赛

  焦点

  中甲明年扩军

  中乙第三打附加赛

  2月19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会,在会议上,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中国职业足球未来五年工作目标与十年发展计划。而这个规划的第一步,就是在2012赛季将中甲扩军至15支球队。

  根据足协的规划,在未来3~5年之内,中超将扩军至18支,中甲逐步达到18~20支,中乙达到22~24支。而中甲扩军首当其冲,在下个赛季就将由本赛季的14支扩充到15支。在会上,讨论的关键点则在于扩军名额如何分配,在降1升2和降2升3这两种比较集中的观点之中,足协最后采取了折中方式,即中甲倒数第一名直接降级,中乙前两名直接升级,然后由中甲倒数第二名与中乙第三名争夺另一个中甲名额。

  机会当前先不言喜

  对手多了,挑战大了

  反应

  机会当前先不言喜

  对手多了,挑战大了

  目前,正在紧张进行队伍组建工作的重庆足球乙级队,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最后的试训。自18日上山后,近日又陆续有多名球员前来试训。根据俱乐部的安排,队伍将在3月中旬之前完成组建工作,并且利用在高原之上完成乙级联赛之前的体能储备。

  昨天,市足管中心副主任何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已经得知了中甲在明年扩军的消息。“消息已经得到了,但是具体的文件还没有下来。”何英谨慎地表示,“这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肯定是一个机会,但现在也不能说得太满,只能努力把握吧!”

  何英的谨慎还有其他的原因,因为虽然今年乙级联赛冲甲的名额增加了半个,但竞争激烈程度却将空前提高。“因为今年乙级联赛的参赛队伍将会增加许多,很多省市的全运队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都会报名,再加上另外一些地方协会也对中甲席位有想法,因此今年乙级联赛将会是近年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此外,何英透露,今年乙级联赛在赛程方面还会进行改革,以前采用的是预赛主客场制、决赛赛会制,而今年很可能变成预赛和决赛都采用主客场制。“这样的赛制把联赛进程拉长了,增加了不确定因素,实际上也使得冲甲难度更大了!”

  记者 范天亮 文 钱波 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