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支中甲球队同时易手 生存艰难投资人集体“出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3:31  北国网-半岛晨报

  随着广州恒大的强力介入,中超正展开新一轮投资竞争,但在中甲,却发生了投资人集体“出逃”事件。日前,中国足协接连发布5项公示,5家中甲俱乐部进行转让或变更。其中,除北京八喜是因股权调整而进行变更外,长沙金德、湖北绿茵、上海中邦和安徽九方等4家俱乐部全部易手。

  根据足协公示,长沙金德将转让给美国MAZAMBA公司,湖北绿茵转让给武汉中博,安徽九方转让给天津润宇隆,上海中邦则将球队卖给了贵州智诚。上赛季中,中甲球队只有13支,今年刚恢复到14支的规模,就有4支球队被转让,牵扯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不过,这一切又并不突然。金德降级后,就已经萌生退意,安徽九方更是早早就宣布,不再趟足球的浑水。中邦倒是没有离开足球,接下来,他们还将帮助上海打造全运队。不过,卫平玩的已经不是职业足球了。至于湖北绿茵,本是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后为延续湖北足球而生,也不可能一直由地方体育部门支撑,转让是迟早的事。

  4队同时被转让,这也充分反映出了中甲俱乐部生存的艰难。中超虽然一路滑坡,毕竟还有一定的关注度,在电视转播、广告招商方面,也能勉强维持。而中甲,对投资人已经没有多大吸引力。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