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红金龙 > 楚天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败徐根宝是我的目标--塞哈范与武汉球迷“煽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19:06 楚天都市报

  知道什么叫“洗了睡”吗?

  红金龙队能打442吗?

  你能做到知己知彼吗?

  一样的目标,共同的心愿,已经将法国人塞哈范的命运与湖北足球的成败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为了减少失误,增加冲A的保险系数,湖北足坛的有志之士连日不断地给塞哈范“上课”,继上周日众多记者与塞哈范“恳谈”之后,昨日上午,来自武汉市的部分知名球迷又集中“火力”,频频地给塞哈范提问、提醒。而塞哈范则以其谦和的为人态度、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球迷们的好感。

  杨老师温柔在前

  杨老师是到会并发言的惟一女球迷。赛哈范的开场白让她很受感动:“来武汉的这些天参加了不少活动,处处感受到武汉人民对我的热情。非常感谢球迷们的建议。我知道,在去年这支球队降级的时候,在座的有不少球迷曾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希望在一年后,我能让大家笑起来。”塞哈范因此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杨老师趁机来到塞哈范的身边,献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鲜花。作为回报,塞哈范回敬了一个法式的贴面吻。

  铁喇叭“赌狠”在后

  杨老师献花不久,率先发言的“铁喇叭”梅南生就给塞哈范来了个下马威。他用原汁原味的武汉话说:“对你的到来,我既高兴,又担忧。我们队毛病很多,而你来自足球强国,希望你能使出真本事,治好球队的毛病,一举冲A。我是湖北球迷的啦啦队长,如果你表现很一般,让我们失望,我会带头喊你‘洗了睡’。但我也会尽量支持你的工作。如果有球员不听招呼,我也会让他‘洗了睡’,造他的反,让他下岗。”在梅南生讲话过程中,塞哈范始终安详地微笑地看着他。

  关于442的忧虑

  至少有三名球迷问到了442阵型。塞哈范笑道:“我知道你们非常担心442,也知道你们为什么会如此担心。去年你们打了一次442,结果输了。那场比赛的录像我看了,是你们没有准备好。一个比赛阵型的选用,必须经过很长时间的练习和准备,应该让球员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去年你们打了442,352,343和361,但没有一个成功的。现在我只选一种,相信会成功。”

  为什么要选用442,塞哈范又用法国队的成功来作证。去年比赛的录像显示,红桃K队对球场的宽度利用不够,队型保持不好,而442有利于改变这一状况,使攻守更趋平衡。塞哈范也承认红金龙队的后防线难以让人放心,但他表示,离联赛开始还有80多天,他有信心通过训练让球员接受他的思想,从而达到“多进一个球的目的”。

  有信心拿到39分

  洋帅的失败多源于不了解对手,但塞哈范的回答让球迷少了几许担心。塞哈范说,红金龙队现在保持一天两练,而在训练的间隙,他与助手帕特利斯每天有4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利用这段时间,他看了很多上赛季的比赛录像,了解到了对手的优缺点与自己的优势。他说:“冲上甲A的国力队只有36分。统计表明,这个队进攻和防守都只排在第三位。而红桃K的进攻排在首位,但防守只列第八。如此说来,明年我们赢13场以上的比赛是可能的。但有一个前提,即必须经过改造。上赛季我们在主场输了两场球,对于一支要冲A的队伍来说,主场是不应输球的,客场也应尽量少丢分。我有这样的信心。”塞哈范强调:“在座的球迷最近也有人看过我们的训练,你们也应该看到了,我们的训练现在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打败徐根宝是我的目标

  球迷贝利表示,无论红金龙队打到哪里,他都会带领球迷跟到哪里,为塞哈范助威。塞哈范动情地说,在上赛季的比赛录像中,他多次看到了湖北球迷们的身影,“这让我又回到了我曾经执教过的朗斯队。大家知道,朗斯队两年前夺得法甲冠军,他们的球迷就像你们一样,球队打到哪里,就跟到哪里。”贝利还向塞哈范煽情道:“你知道吗?你最大的对手就是号称中国最好的教练徐根宝。告诉你,徐根宝就最怕湖北球迷,1997年在韶关,我们就差一点将他唱‘下了山’。”塞哈范立刻作出回应:“打败徐根宝是我的目标。”(曾振求)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金龙-劳逸结合 张弛有度 塞哈范试行“5+2”训练法 (2000/12/15 11:18)
红金龙-法籍主帅塞哈范大打防守牌 (2000/12/13 13:07)
红桃K第三次“弃土求洋” 法国人塞哈范走马上任 (2000/11/29 19:11)
红桃K主帅殷立华下课 法国人塞哈范有望接手 (2000/11/21 14:35)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