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足协剑指全运全力辅佐青少 吴兵挂帅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5: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曾经上海足球的招牌申花目前正在向平民滑落,而足球主管部门足协也顺势将更多的财力物力往青少年足球这一块倾斜。昨天,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完成签约,后者将在体育局的扶植下全力备战将于2013年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而他们的目标,自然就是当仁不让的男子足球乙组金牌。

  足协不差钱 就差金牌

  上届全运会,由范志毅率领的全运会男足(乙组)被辽宁挡在四强门外,无缘最终的冠军。上海体育局这次将重宝押在幸运星身上不足为奇,要知道在95、96这个年龄段,幸运星队的实力是独一无二的,队伍组建后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多次获得冠军,每次的成绩至少都在前三名之列。这也让代表体育局签约的足协信心十足,现场就提出了上海U16男足全运代表队的目标就是争取金牌。

  在被问到为何为定出如此高的目标时,上海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解释道: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这支球队在全国同年龄组的比赛中,夺得过3次全国冠军,正是由于球队有如此实力和出色表现,我们才制定了一定要夺金的目标。”对球队有如此之高的要求,足协方面当然也不会小气,根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体育局和足协方面对这次全运男足一年的投入将超过300万,而隋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给出了一种更为豪气的 “不差钱”表态, “对于这支队伍的投入,我们的方针是上不封顶,只要有需要我们将全方位保障到位。”

  目前95、96年龄段全国有实力与上海幸运星一较高下的球队寥寥可数,仅有辽宁、陕西、浙江、山东等队能构成威胁。在得到了足协的后勤保障后,幸运星的前途可谓一片光明。

  吴兵新挂帅 信心十足

  事实上,这场签约仪式已经是一份迟到的礼物了。原本上海足协在10月19日就确定召开发布会与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但是由于俱乐部最重要的两位董事申思、祁宏被专案组带走,这场签约仪式被迫推迟。所幸申思、祁宏的离开并未对幸运星俱乐部的正常工作和运转造成任何问题,而俱乐部的规范运作和雄厚的球员实力让体育局始终坚定与他们合作的信心。目前,体育局已经聘请前申花后防大将吴兵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冲击十二运金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兵表示,自己其实已经与这帮95、96年龄段的孩子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对各方面情况都已经较为熟悉,但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完成球员在突然换帅面前的“软着陆”。“祁宏出事之后,体育局方面马上联系我,但是我觉得一些事情不要操之过急,毕竟年轻队员的思想方面还是起伏很大,所以我要求不要马上更换教练、并宣布这个事情。这么说吧,目前我已经在这支队伍生活了一段时间,各方面情况也比较熟悉,跟队员们交流也多了很多,这个时候宣布不会对队员们产生那么大的影响了。 ”

  至于接下来的工作,吴兵表现得胸有成竹,“全运会毕竟还有两年多,球队有很多具体的工作需要做,眼下我还需进一步熟悉队员,和教练组一起群策群力,把工作做扎实了。只要我们努力,相信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