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张琳芃险爆肢体冲突 休息室将帅和平解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5: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一场关键的冲超大战,心态急躁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占了优势的广州广汽队没有拿下比赛,前锋查尔斯和郜林在场上差点吵起来,而比赛一结束,上海东亚的主教练范志毅和张琳芃之间也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

  范志毅和张琳芃之间的言语冲突比起查尔斯和郜林之间的摩擦有过之而无不及。比赛一结束,范志毅已经在场边说起了张琳芃,越说越激动,要不是外援马丁和另外一名队员死死拦住范志毅,只怕范志毅真的要冲到张琳芃面前发作;而张琳芃那边,也是被两个队友死死拉住后,还神情激动地在努力辩解着什么,最后两眼通红地回到更衣室。而另外一个不如意的人则是曹云定,他下半场替补上场,踢了十分钟左右就又被换下场,这是坐在看台上的徐根宝的意思。当时坐在看台上的徐根宝用手机直接通知范志毅换人,根宝的电话中也把曹云定骂了一通。

  到底张琳芃和范志毅之间为什么会有如此激烈的言语冲突?事情是这样的———比赛结束阶段,范志毅用替补右边后卫艾迪换下左前卫曹云定,当时张琳芃冲在前面准备接应定位球射门,范志毅大声地要他回去参与防守。赛后张琳芃下场时对仅拿到1分非常遗憾,甚至摔起了水瓶子,范志毅看到后大为不满,让张琳芃解释。张琳芃表示对最后时刻的换人不理解,因为这等同于放弃进攻,而且他和其他后卫都不知道自己的位置了。范志毅没有解释他的质疑,而是被张琳芃丝毫没有缓和的态度惹怒,声音也一下子高了起来。如果不是各自被东亚球员拉住,看当时的情形,这对将帅说不一定会在场上发生肢体冲突。不过,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的足记还是对这一幕感到惊诧不已:“范志毅骂人不奇怪,张琳芃居然敢公然顶撞他,真是了不得啊。”

  不过,他们先后回到休息室后,火气马上消除了,范志毅跟张琳芃仔细解释了当时教练组判断每个位置球员的体力状况,以及当时出现的一些隐患,“你想进球我可以理解,但当时后防已经问题很大,万一再被他们进球那就前功尽弃了。”张琳芃也很快冷静下来。范志毅随后伸手抚摸了一下张琳芃的后脑勺,鼓励他次日去国家队报到后继续努力。

  其后,因为范志毅要赶晚上8点半的飞机,所以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这场比赛没赢下来,东亚的冲超前景连理论上的可能都已经非常暗淡了,而曹云定的匆匆十分钟过客,范志毅和张琳芃之间的言语冲突,不过是东亚心态失衡时的一种反映罢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张琳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