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足球下赛季找到新靠山 房产商注入巨资推动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5: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雄宇报道 又一家房产开发商进军中国足坛———虽然这个房产商的实力与恒大不可同日而语,但武汉中博置业(下称武汉中博)接手湖北绿茵的消息已被证实,前武汉光谷主教练陈方平有望出任新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此事提早曝光说来也巧。日前武汉中博在其官网上刊登招聘消息,其中有招聘熟悉足球、篮球等大球赛事组织经验的人士,并表示“中博公司接手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旨在以足球为龙头,努力实现公司经营向体育产业转型的发展战略”。虽然这一消息在其官网上出现几个小时便撤下,但已引起了当地媒体和球迷的注意。

  在武汉媒体获悉这一消息进行核实时,绿茵俱乐部未给予肯定的答复,“双方之前一直在谈判,过程也比较顺利,合作的希望非常大。不过,现在还谈不上接手,毕竟双方目前还没有正式签约,只要没签约,就可能存在意外。”2日,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士说。不过,接手方却证实了这一消息。2日,中博置业老板王细南向记者证实了自己收购湖北绿茵俱乐部的消息:“的确还没有签约,但是彼此已经达成了一致,合作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了,只待向外界正式宣布而已。”

  王细南进一步介绍,“今年,我们大约投入了1000万,保证剩下的联赛顺利进行。明年的投入将会增加,公司投入在2500万左右,加上俱乐部的收入,这些资金将帮助球队冲超成功。”按王细南的说法,今年他已经拿出1000万给俱乐部,给对方发放教练、球员的薪水。对此,绿茵俱乐部有关人士也承认中博的确先行投入了一部分资金。

  湖北的职业足球自2008年武汉光谷解散后元气大伤,湖北体育局以参加十一运会的足球队为班底组建了绿茵俱乐部,虽然成功冲上中甲,但俱乐部资金紧张,至今仍由体育局托管。“我们非常希望中博这样的企业接手,这对于俱乐部的未来是有好处的。”

  据介绍,武汉中博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汽车客运站管理、国际贸易等多种经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不过,“注册资金4000万,2009年的利润2500万,2010年固定资产估计将达到2亿元”,这些经济指标让湖北球迷对这个新东家并不太过兴奋,只是表示了谨慎乐观。据了解,中博的计划是,今年投入1000万站稳中甲,明年投入2000万再锻炼一年,2012赛季将投入3000万,加上俱乐部经营所得约1000万,一年4000万经费可以保证球队成功冲上中超。在人员方面,俱乐部和球队的人员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前武汉光谷俱乐部副总、主教练陈方平将会出任新俱乐部的总经理一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 房产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