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顺受伤后首度开口:无辜受伤害感觉很憋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6:39  舜网-济南时报

  成都市三医院住院部6楼20号床,这两天人流如织,因为被玻璃碎片划伤左眼的东进球员冯绍顺就在这里接受治疗。前天下午,冯绍顺在做完眼部CT检查后,接受了记者的面对面采访,这也是冯绍顺在受伤后首度开口。这位憨厚的青岛汉子并没有透露出太多的怨恨情绪,“我希望眼睛能好起来,视力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我真的希望能继续踢球。”

  “无辜受伤害,感觉很憋屈”

  上周日的那次事故已经过去几天了,对于个别成都球迷的过激行为给自己带来的伤害,冯绍顺不愿意多提,“这事已经过去了,治疗是第一位的,但是我还是希望,今后中国足球不要再出现类似的事件。我们这些球员和打工仔是一样的,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我没有和球迷发生冲突,无缘无故地受到这样的伤害,的确感觉很憋屈。哪怕是球迷在比赛中骂我,我都能接受,但是现在伤害到了我的身体,甚至可能影响我的职业生涯,谁都是爹娘养的,对于这一点,我真的很无奈。”

  虽然受到如此伤害,但是冯绍顺还是对中国足球充满期待,“现在足球大环境不太好,做球员的当然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关注足球,但不是以这样的方式。”

  “希望不要影响足球生涯”

  此前因为左眼受伤,冯绍顺的右眼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眼压迅速增加,几乎看不清东西,甚至有白内障的迹象,医生也特意用纱布把他的双眼都蒙上。前天上午,冯绍顺的主治医生何医生再度对他的伤势进行了复查。复查显示冯绍顺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右眼基本恢复正常了,医生把右眼的纱布取了,现在只蒙住了受伤的左眼。”冯绍顺说。

  何医生表示:“冯绍顺的手术非常成功,此前曾担心还有异物留在眼球内,但现在看来情况不错,异物全部清除的可能性至少有95%,如果异物全部清除了,第二次手术都不用动了。当然,还有5%的不确定因素。”但是对于冯绍顺以后视力恢复到何种程度,何医生的说法是,“最多恢复到0.5左右。”如果真是这样,这也不会影响到冯绍顺踢球。对于医生的说法,冯绍顺也很是欣慰,“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眼睛治好,即使不能恢复到以前的视力,只要不影响我踢球也能接受。”

  “期待一个月后重返球场”

  冯绍顺的左眼,如果出现感染的情况,依然还有失明的可能性。“如果出现最不愿意出现的情况,你考虑过今后的打算吗?”记者问。对于这个问题,冯绍顺回答说,“我从没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也不愿意去想这个问题。医生说保持好的心情有助于恢复,我就始终在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乐观一点,积极地面对现在的情况。我希望,再有半个月或者是一个月的时间,我的眼睛就能痊愈,这样就可以重新踢球了。” (鹏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球迷 冯绍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