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门神台球上的爱情:《爱的就是你》赢美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浦东中邦队主力门将的张晨,在足球场上他是球队后防最后一道铁闸,在场下他却拥有着另一个爱好:桌球。如果说足球带给了张晨美好的事业的话,那么桌球就带给了他幸福的家庭。休假日,张晨坐在桌球房里,一边喝着妻子为他做的冰咖啡,一边诉说着桌球给他带来的故事。

  一曲《爱的就是你》 赢得美人心

  位于静安区南京西路1856号4楼的炫动桌球俱乐部沐浴着静安寺商区的繁华,吸引着许许多多桌球爱好者的光顾,桌球房中央的玻璃柱子上也留下了不少签名,其中比较出名的有巫迪文、宋晓波、秦炎仕等。

  这家桌球房的女主人叫姚远,是一名退役的舞蹈演员,爱好桌球的她在退役之后就开了这家桌球房,成为了女老板。就在去年年初的时候,一局桌球,让她迎来了与自己相伴终生的人——张晨。

  去年5月时,当时还效力于申花队的张晨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这家桌球房打球。一进门,客人们就认出了他,纷纷议论道:“你看,那个好像就是申花的门将张晨啊。”随后,听到顾客们的议论,姚远就拿出了笔让张晨在玻璃柱上签下名字,而那一刻在张晨的心中也签下姚远的名字。

  “当时第一次见到她就有一种好感。”张晨用吸管搅动着咖啡杯里的冰块回忆道。随即在朋友们的鼓动下,张晨与姚远打了一局桌球。虽说在球场上张晨是一位门神,可在桌球台上,张晨却在姚远面前一败涂地,连输了三场。带着0比3的比分,张晨怀着特殊的心情离开了炫动桌球俱乐部。

  “当时就特别喜欢她打球的样子,感觉挺美的,后来我一有空就会去那里打球。其实说是去打球,心里还是想见见她。”张晨猛喝一口冰咖啡说道。正如传统爱情故事所写得那样,随后张晨光临这家桌球房的频率就大大提升了,每次去张晨都会在朋友的“助攻”下,邀请姚远一起打球,虽然是输多胜少,但是每次打完球之后,张晨的心里都是喜滋滋的。

  2009年10月的一天,张晨再次与朋友一起去桌球房打球。在聊天中,姚远透露了自己还没有男朋友,张晨的朋友随即就送上了助攻,“要不我让张晨在申花队里给你找一个呢?”反应灵敏的张晨仿佛是面对单刀球的出击一般果断:“你看我怎么样?”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姚远感到了一丝意外。随即在朋友的“助攻”下,当晚张晨凭借着一曲《爱的就是你》赢得了姚远的芳心。

  最终,一局桌球促成了张晨与姚远的美好姻缘。今年1月,他们共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回忆完这段姻缘,张晨感叹道:“我真要感谢桌球,没想到它会给我带来这份姻缘。”

  王洪亮是手下败将 于涛的球技很一般

  回忆完了自己的这段桌球爱情奇缘,张晨开始说起自己在桌球房所遇到的“对手”们,他们之中不乏来自足球场的队友。

  提到手下败将,张晨首先提到的是王洪亮,去年张晨曾带着前队友于涛和王洪亮一起来打过桌球。“哈哈,王洪亮他连打都不敢和我打,就退缩了。”张晨笑着说道,“我们几个都比较喜欢看丁俊晖的球,本来自己从小也都玩这个,但是真正喜欢上并且常常来玩是因为丁俊晖,我就是丁俊晖的球迷。”

  “于涛的球技很一般,我和他在伯仲之间、不相上下吧,不过我觉得现在我肯定能赢他。”张晨十分自信地表示自己能够战胜现申花队长。在申花队内,于涛与张晨的关系一直不错,请他来打球也成为场下的一种乐趣。从而于涛和王洪亮都在炫动桌球俱乐部的玻璃柱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在桌球房的来客中,也有一位水准高于张晨,他就是浦东中邦队的助理教练、张晨的门将指导毛荣骏。“毛指导真是太强了!”,张晨摇着头说道,今年上半年在一次俱乐部活动后,张晨就主动邀请毛荣骏前往自己的桌球房玩一玩。当时自以为可以给毛荣骏当桌球指导的张晨失算了,他反而再一次在桌球场上被毛荣骏指导了。“我只知道他守门厉害,没想到他的桌球也打得这么好!要是他一门心思练桌球,我估计他也能当指导。”张晨十分认真地说。虽然没有和主教练申思打过桌球,但是张晨这回却谨慎了很多,“你看申指导那个样子,绝对属于深藏不露的类型,他各方面都那么强,估计桌球也很强吧。下次有机会让他来试试。”

  问起张晨如今和妻子姚远的球技谁高时,张晨摇了摇头,“我到现在还真打不过她,我只是偶尔可以赢她一次吧。你要知道她天天在这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踢球。”随即张晨又得意地说道。“但是,我已经成功地把她变成中邦球迷了!”

  妻子眼中的张晨——很帅,很细腻,很温柔

  吃火锅的时候,张晨为妻子姚远摆开了菜谱,细心地物色着妻子喜欢吃的菜。对于勤于家务的张晨来说这些早就已经烂熟于胸。点完菜后,张晨又亲自给妻子调制酱料,蒜泥、辣酱的搭配恰到好处,就如同穿针引线一般,很难与足球场上威风八面,对着队员怒吼指挥的张晨联系起来。在妻子姚远眼中,张晨就是这么一个细腻温柔的人。

  “第一次看到他就觉得他很帅。”姚远回忆着自己对张晨的第一印象,“当时我听到顾客说他是申花运动员,就去让他签名了。”姚远望了一眼面前的张晨,笑着继续说道:“当时认为他是一个拘谨的人,其实后来才发现他很阳光,很细致。不像其他足球运动员那么野蛮。也因为他,我改变了对足球运动员的印象,自己也成了个中邦球迷。”

  当谈到第一次听到张晨表白时的心情时,姚远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当时是他自告奋勇的,我第一次听到后感到有点意外,因为我不相信他会没有女朋友。”喝了口饮料,缓了缓情绪她继续说道:“后来他邀请我去听他唱歌,我就去了,他唱了一首《爱的就是你》给我听,他唱歌真的要比打桌球好多了。我当时心里还是很惊喜、很感动的……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姚远表示张晨是一个事业感情兼顾的好男人,每次俱乐部有休假日,哪怕只有一天张晨都会回来陪自己。此外,如果休假日店里很忙,张晨也会帮着妻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是充当服务员为顾客摆桌球,他都心甘情愿。

  每次主场的比赛,姚远都会与家人在看台上为张晨加油。但她却十分担心张晨会受伤,每次看到张晨与对方球员冲撞在一起的时候,姚的心似乎都提到了嗓子眼。有一次与东亚队的训练赛,张晨在争抢中被踢中鼻子,回来之后吐了一大口血,着实吓坏了姚远。“当时真是吓死我了,我立刻带他去医院检查,幸好没事,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目前,姚远和张晨分工明确,她负责着桌球房的经营管理,这样张晨就能够一门心思踢好球。“我希望他能够一门心思把球踢好,家里有我在也好让他放心。”

  对于今年29岁的张晨来说,在球场上作为中邦队最后的一道防线,他必须全力以赴地把守大门;而在休假日,回到桌球房与妻子打一局桌球,晚上吃上妻子所做的糖醋小排就是他最快乐的生活。对于自己的未来张晨有着自己的憧憬:“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还想再踢更多时间,队友朱尼奥告诉我他还想再踢10年,我真想像他这样。但是运动员吃的是青春饭,这个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到了退役的那天,我希望自己还能继续从事足球这个运动,或许是教练、或许是别的什么。”

  实习记者 丁荣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邦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