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进受罚球员:感谢杨旭让我豁然开朗 1秒差点毁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6: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对于视足球为生命的周寒来说,禁赛一年的处罚对他无疑是巨大的打击,8年足球梦想,几乎因为1秒钟的冲动而毁于一旦。

  体坛:在中国足协的处罚公布之后,你感觉能够接受吗?

  周寒:我真的没想到足协对我的处罚这么重。本来我以为有可能是停赛3个月,最多也就半年,可最后的结果是停赛一年。我为踢球而奋斗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可以上场比赛的机会,却在这个时候遭遇了一年的禁赛处罚,这几乎可以毁掉我的足球生涯。从个人感情上,我真的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我一直非常羡慕那些能够上场踢比赛的球员,人家踢球很快乐,因为他们能够打比赛,但我未来这一年训练就只是训练!现在辽宁队中的杨宇和张小宇,都是我当年在“大院”踢球的队友,看到他们时常出现在中超赛场上,那种艳羡无法形容,我做梦都想踢上职业联赛,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好!

  体坛:想没想过如何应对这个挫折?

  周寒:我考虑过通过申诉把自己的禁赛期缩短,但我咨询了一些人,他们都告诉我,足协的处罚决定一旦公布,便没有更改的可能。更何况我这事儿和青岛、大连两个赛区球迷攻击裁判的事儿赶到了一块儿了。事到如今,也只能怪自己当时不够冷静。

  体坛:出事之后家人有没有埋怨你?

  周寒:一点都没有,我父亲非常理解我当时的心情。他对我说:你的脾气和我一样急,遇到事儿太冲动了。不过,事情已经这样了,就别想太多。

  我父亲还告诉我,如果我还想继续踢球,他支持我在禁赛期间继续跟着球队训练,而如果我不想再踢球了,他也会尊重我的选择,他会出资让我去做点生意。

  体坛:这个处罚居然让你有过不再踢球的想法吗?

  周寒:说实话,有过。因为我开始踢球的时间比一般球员晚,13岁才进行系统的足球专业训练,为了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努力了8年,还曾经自费去巴西留学3年,为的就是能踢上职业联赛。其实,我如果不踢球的话,去从事其他行业完全可以,我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不需要靠我踢球赚钱养家,我对足球是一种非常纯粹的爱。所以,这么重的处罚让我感觉特别委屈,继续踢球的动力受到一些影响。

  体坛:可你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

  周寒:是的,我还是割舍不下心中对足球的那份感情,我父亲也鼓励我,说我还年轻,就因为禁赛一年放弃了太可惜。

  这事儿还要感谢辽足的国脚杨旭。就在他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有媒体采访他时问起我的事儿。杨旭也认为我太不冷静了,他说追打裁判算什么英雄,你有能耐进对方一个球,那才是对裁判不公平判罚最好的还击!杨旭的这番话,让我豁然开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