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踹裁判女确诊患精神疾病 生活坎坷逼迫她曾经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4: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丁旭大连报道

  大连女球迷李晓华“一踹成名”。精神疾病?阿尔滨员工?记者带着诸多疑问走进了她的生活。

  得知记者的来意时,李晓华并没有拒绝采访,而是非常希望还原一个真实的她。“感谢父母给予我的遗传基因,儿时的我就喜欢体育运动。当时我的100米跑在全市也能排在前列。”李晓华非常自豪地进行了开场白。在谈及李晓华的生活时,内心世界受到严重挫折的她潸然泪下,甚至情绪异常躁动。“父亲是一名长跑运动员,当过兵,复员后在盐场当工人,每次长跑比赛父亲都能获奖。妈妈告诉我,爸爸参加比赛就是为了两条枕巾……在我五岁那年,父亲因为一次意外离开了人世……”

  父亲的突然离世,年幼的晓华精神一度处于崩溃的边缘。晓华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但单亲的现实和学习的压力将李晓华彻底压垮,在1998年前后,她被确诊为“双向情感性精神障碍”。“当时我很害怕考试,担心考不好。”李晓华回忆道。根据李晓华儿时的学习成绩单显示,凡是李晓华参加过的考试,成绩无一例外的都是优秀。

  由于母亲身患糖尿病,继父又要外出工作,疏于照顾的李晓华病情越来越重。“我经常抑郁和狂躁,喜欢走极端,而且这种生活是周而复始的。”在2002年,李晓华因为承受不了巨大的心理压力选择轻生,幸好医院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悲剧。“事后我非常后悔,一切家务劳动都是我来做,妈妈经历过三次婚姻,如果我死了,母亲怎么办呢?”李晓华哽咽着说。

  母亲在网吧看过了相关视频后对女儿说,“晓华,你这是在演戏吗?真的很可笑!”由于家庭条件不佳,晓华的舅舅韩建智变卖家产来供外甥女治病,连日来韩建智一直在配合警方和中国足协进行相关调查、提供资料,“其实晓华的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只是缺少了家人的关心和爱抚。通过国家财政的拨款,晓华一家勉强度日,我也竭尽全力帮助她们母女,可是我不可能24小时陪着她们。”

  “网上的不负责任的报道让我很气愤,但是这些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不会影响我的追求、爱好,一切都不会改变,我还是我。对我的误解和谩骂都无所谓。”目前的李晓华“宅”在家中养病,对于进入而立之年的她来说,最大的心愿就是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女球迷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