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思:希望球员把球场当舞台 如何评价两名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丁荣

  本轮轮空的浦东中邦队下轮将客场挑战中甲领头羊广州恒大。大战前夕,申思在洪庙基地带队训练完毕后,坐在寝室的沙发上,一边喝着功夫茶,一边观看笔记本电脑里意甲桑普多利亚队的训练视频。

  在申思看来,自己还需要多看多学多理解战术训练,但是教练员关键还是看临场的大局把握和应变意识,“就像画一幅牡丹水墨画一样,普通画家和大师都能掌握技法,但是画出来的作品却完全不一样,差别就在于意识感觉的不同。”再次与李章洙的交手,申思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我也可以带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去看一看他的战术理念。”

  东方体育:下轮客场对阵恒大,一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申思:从排名就可以看出恒大与成都都是中超级别的对手,我觉得中邦队作为客队去挑战这样的对手是一个很好的积累经验和信心的机会。

  东方体育:你将如何对付郜林、郑智、孙祥等大牌球员?

  申思:恒大的这个配置放眼中超也是数得上的。我觉得足球比赛毫无疑问是需要明星的个人发挥的,但足球也是11个人的运动,我希望中邦队能够用整体的战术来弥补个人差异。

  东方体育:你觉得年轻的中邦球员们需要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对手?

  申思:不管对手是谁,球场就是自己的舞台。恒大的主场上座估计会达到5000到10000人,我希望球员们能够把它当作一个舞台去看待,就像是进入一个大剧场一样,要像演员一样用一种展示自我的心态去踢出自己的水平来,展现出风格,那么就已经达到目的。

  东方体育:上次与来访的恒大战成了3比3,你觉得这次还会打出如此大的比分吗?

  申思:从上一回和恒大交手到现在已经过了半程的时间,两支队伍的人员都不同程度地得到了提升。第一场我们踢出了风格,体现了整个准备期的努力。而现在恒大比上半年更强,我们越和这种对手比赛,就越能体现竞争力。对手实力毫无疑问在我们之上,弱队如何去逼迫强势的一方使出浑身解数,就看我们如何去准备了。

  东方体育:再次与李章洙教练交手,你以什么心态迎战?

  申思:第一次和李指导交手时,我感到当时那支恒大队离他理想中的组队理念还很远,而现在的恒大队可能距离他的组队理念十分接近了。对于我来说,也可以带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去看一看他的战术理念。

  东方体育:目前三轮比赛后对于两名新外援的表现是否满意?

  申思:波诺维奇已经是球队后防线的主力,他的到来大大加强了后卫线的力度,当然他还需要比赛去适应球队和联赛,我相信一旦他完全适应了,还会体现出更好的水平。而塞库里奇作为一名速度型的前锋,可以利用他的这个特点来根据不同的球队调整锋线的组合。

  东方体育:下半程打了3轮,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与你预料有差距吗?

  申思:前两场比赛都在预料之中,对北京理工的比赛让我感到有些意外,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却无法把握住。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因素导致我们输了比赛。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