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客场小胜送主帅生日大礼 下轮客场挑战冲超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2:45  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琳)凭借外援莱奥在上半时的进球,湖北东方国旅队昨晚以1比0小胜安徽队,报了上半年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胜利也是全体队员送给主教练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主场连续经历了两场平局后,昨日湖北队对三分势在必得。为此,湖北队首发阵容中派出了三外援组合,大巴和莱奥锋线搭档,埃韦顿位居中场,这是今年的首次。“外援铁三角”开场即险建奇功,第7分钟,埃韦顿送出妙传,莱奥面对安徽队门将却将单刀球打在了门柱上!12分钟,湖北队发出角球。大巴头球攻门,球在门线上被安徽队后卫挡出。然而事不过三,湖北队两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后,终于在第39分钟迎来进球,湖北队开出任意球,周燎前点头球后蹭,莱奥在门前混战中抽射得手。1比0。

  上半时,安徽队也有进球机会,但两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都被湖北队门将吴龑神奇扑出。在上场比赛出现低级失误后,吴龑的状态已经明显回升。下半时落后的安徽队加快节奏,全力反扑。湖北队则舒服地打起反击,第66分钟,大巴接莱奥头球摆渡,近距离射门却滑门而出。湖北队失去了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由于天气闷热,双方体能消耗极大,下半时后半段,两队都无力组织起有效进攻,比分最终被定格在1比0。

  本轮取胜后,湖北队积23分仍排积分榜第四。下周六,他们将在客场挑战积20分的上海东亚队。

  在新华路体育场谈足球,大概没有几个人的“格资”能比郭立兴老。郭立兴是湖北队的前身,老中南队的球员,上世纪五十年代他踢球的时候,我们许多人可能还都冒出生。昨天在球场碰到肖笃寅肖指导,说起郭老先生,连肖笃寅都忍不住服气:“那是湖北足球绝对的元老,是我的老前辈!”

  可惜如今,这位湖北足球的老前辈却永远离我们而去,告别了他最为钟爱的足球。昨日赛前,湖北队全体将士为郭立兴默哀。在新华路体育场,这样的场面或许是第一次——对于一位为湖北足球付出了毕生心血的老人来说,这应该是最高级别的褒奖了。这里嘀嘀嗒也要为湖北队的决定叫声好。用默哀这种方式向做出过贡献的足球人致敬,以前总是在电视里,在国外的联赛看到。现在我们也学会了。这是一种进步,所谓足球文化正是这样一点一点的积累的。

  常在新华路看球的人大多都认识郭老先生。今年联赛间歇期前,郭老还时常来这里看球,为湖北足球的后辈们加油。当时看上去,郭老精神矍烁,握手还很有力量。每次他都会跟大家分享一哈自己最近打网球的水平又有长进的快乐……爽朗的笑声犹在耳边,不想如今却已成古人。

  08年湖北足球退出中超,令郭老先生痛心不已。因此,他生前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能看到湖北足球有朝一日重返中国顶级联赛。昨天,湖北队员们很争气,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这足以告慰郭老的在天之灵。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坚持下去,相信郭老先生的心愿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张琳)

  赵昌宏(安徽队主教练):我对今天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比较满意,他们都尽力了。湖北队很有实力,而且进步很快,赢得今天的比赛,为他们冲超打下良好的基础。祝他们能越走越远,完成自己的目标。

  李军(湖北队主教练):安徽队是一支强队,上半年我们曾在客场输给过他们,不过经过半年的磨练,我们队取得了一些进步。今天比赛赢得很艰苦,我要感谢场上的球员,他们很努力。今天是我的生日,胜利是队员们给我的最好礼物。

  (记者张琳)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