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袁微复出造制胜点球 北理工绝杀中邦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比赛展开争夺,已经11轮未尝胜迹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坐镇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四,同在保级区的上海中邦队,最终北京理工大学队依靠队长卢斌的点球1-0击败上海中邦队,获得了赛季首胜。

  比赛一开始,急于拿分的上海中邦队对学生军展开了围攻,而理工队队员面对上海队开场的猛攻明显准备不足,频频出现失误,好在上海队射术不精,多次打门未能攻破球门。第三分钟, 上海队左路获得任意球,11号队员王建文开出传至后点,理工队守门员出击失误,未能拿到皮球,9号外援莱昂纳多头球顶高。第5分钟,上海队边后卫26号姜文骏助攻至底线传球至后点,外援10号朱尼奥头球攻门,门将判断失误已经缴械投降,好在中后卫门前将球挡出。第10分钟,理工队左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将球顶到了对方外援9号莱昂纳多脚下,莱昂纳多得球后抬脚打门,皮球偏出。

  第11分钟,理工队反击右路直传打中邦队后卫身后,理工队同时两人向球跑去,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主裁认定中邦队对理工队另一名进攻队员犯规在先,判给理工队一个前场直接任意球。中邦队队员不满裁判判罚,认为越位在先,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比赛第13分钟,理工队3号林钟旭中场停球失误,球被中邦队9号莱昂纳多得到,林钟旭反抢犯规,吃到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5分钟,理工队左路反击,上海队采取战术犯规,放倒理工队进攻球员,吃到本队第一张黄牌。

  上半场比赛前半段,上海队保持着对球的控制,频频威胁着理工队的球门,理工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但苦于临门一脚实力不足,皮球频频打偏。比赛第19分钟,上海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外援朱尼奥左路直塞球恰到好处,穿越理工队后防线,10号莱昂纳多得球后果断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7号王强,后者得球后带球突破,扣过一名前来补位的防守队员后左脚打门,皮球击中横梁,理工全队惊出一身冷汗,这也是上海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顶住了上海队三板斧的理工队,开始加强中场,中场几名队员频频打出精妙配合,逐渐开始掌握皮球的控制权,开始向上海队施压。第25分钟,理工队后场断球反击,上海队在左路底线战术犯规送给理工队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理工队开出任意球至前点,新转会来的17号韩国外援李佶勇前点门前巧妙垫射,可惜上海队门将1号张晨站位极佳,将球扑出。

  第42分钟,理工队5号队员康斯贝在中场边线附近蹬踏上海队10号外援朱尼奥,裁判果断出示黄牌警告。

  上半场最后时刻,上海队前场打出默契配合,通过一系列的传球撕开了理工队的防线,7号徐鹏左路禁区线上内切打门,皮球滑门而出。

  易边再战,上海队仍然保持着攻势,但由于中场控制力不够,所以进攻更多的是依靠两名外援前锋9号莱昂纳多和10号朱尼奥得个人能力来保持对理工球门的攻势,反观理工队,全队收缩防守,伺机发动反击,两名边后卫也频频插上助攻。比赛第49分钟,上海队10号朱尼奥前场左路拿球向中路带球,晃过两名前来封堵的后卫队员后拔脚怒射,球速极快,只可惜角度过正,被理工队门将30号孙程稳稳抱住。

  可能是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主裁判多次利用死球的机会给两边队员到场边喝水补充体力,但两边队员却显得死气沉沉,跑动不够积极,场面一度十分乏味。可能是习惯了站着踢的模式,比赛第65分钟,上海队守门员张晨接到回传球后不紧不慢的准备长传,理工队4号队员卢斌突然插上,张晨慌乱之中只得将球开向界外,卢斌的积极拼抢得到了场边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但都破门乏力,上海队志在三分,但苦于控制不住中场,只得由后卫长传找两名高大外援,收效甚微,而理工队则是依靠5名中场对中场的控制,频频发动反击,但由于上海队后卫的站位出色,除了在在第71分钟由17号外援李佶勇射中边网外,都未能取得有效果的进攻。

  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77分钟,上海队长传出现失误,理工队中场得球后发动反击,理工队3号队员林钟旭左路得球突破,利用速度甩开对方防守队员后下底传中,中路后点插上的8号老将袁微禁区内被侵犯,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4号队长卢斌操刀主罚,大力将球轰响球门左上角,理工队1-0领先上海队。

  进球后的理工队开始死守,用9号阿尔法换下了受伤的功臣袁微,而中邦队则开始全面进攻,对理工的球门展开围攻,但由于没有中场的支援,两名外援陷入了理工队的橙色海洋中,碌碌无为。比赛第87分钟,上海队获得球门前35米任意球的机会,9号外援莱昂纳多做出射门动作,骗得人墙起跳后将球一拨,跟上的上海队队员将球抽向球门,但此时球门内已经挤满了双方的队员,皮球在碰到了多人的腿后向边线滚去。

  比赛第89分钟,上海队用29号前锋换下30号皮诺维奇,该打三后卫,全力攻门,刚上场的29号外援就创造了一次杀机,他在禁区内得球后,企图用假动作过掉前来封堵的后卫,理工队队员用一个干净的铲球将球铲出。

  比赛最后时刻,上海队获得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前场任意球吊入进去后,29号外援力压理工队后卫头球攻门偏出,理工队球门球开出后,主裁判出响了终场哨,理工队如愿获得了赛季首胜。

  赛后,上海队员明显不满裁判判罚,门将张晨等人一直对主裁判咆哮着,并出现了吐口水等动作,被队员拉开,在路过主队球迷看台时,还出现了与主队球迷对骂等现象,并意图冲上看台发生肢体冲突,好在现场保安及时拉出隔离线,上海队员不了了之。

  (赵大铃)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