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将远射首开纪录小将再破门 湖北客场2-0击败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星期三,中甲联赛第12轮在周中打响,沈阳东进队坐镇主场五里河奥体中心迎战升班马湖北东方国旅队。在上轮联赛里,沈阳东进队在客场连扳三球逼平了广东日之泉,球队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而湖北东方国旅队则逼平了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士气同样非常旺盛。在积分榜上,沈阳东进队落后湖北队3分,本场比赛若能战胜对手,那么沈阳队将追平湖北队。

  由于沈阳近段时间一直是雨水陪伴,因此双方在赛前也做好了雨战的准备。比赛开始后,两队都不敢盲目进攻,而是以将球权控制在本方为主。第3分钟,客队率先发难,罗德里格斯接队友妙传后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沈阳东进队门将张烈奋勇将球扑出底线。紧接着,湖北队将角球开至禁区,沈阳队后卫杨剑飞头球解围。

  尝到了远射甜头的湖北队随后又多次使用这招。在顶住了湖北队的进攻后,沈阳东进也利用中场的优势突袭对手。第8分钟,安德森在中路接队友乐倍思的横传头球攻门,皮球被客队门将牢牢抱住。紧接着,湖北队门将快速抛出手抛球打反击,只可惜姚翰林的直塞球没有穿过沈阳队的后防线。双方在这一段时间内踢的节奏相当快,看着对手频频利用远射的招数,沈阳东进队也开始学习使用。第12分钟,沈阳队的尹良毅在带球过程中突然远射,皮球稍稍偏出湖北队大门。

  第18分钟,主队球员高万国在中路突破湖北队的防守后妙传给后插上的前锋安德森,后者正准备大力射门时被湖北队后卫柯钊抢先破坏出底线。紧接着沈阳队发出的角球也毫无威胁,被客队门将轻松得到。第22分钟,湖北东方国旅队在中场来回导球,后腰18号李行向前带球跑了两步后突施冷箭,皮球贴着草皮飞入球网,这一次门将张烈也毫无办法。李行的这一进球与湖北队刚开场后罗德里格斯的远射如出一辙,只不过这一次的远射换来了进球。客队湖北东方国旅1比0暂时领先。

  进球后,湖北东方国旅队踢得更加放松,而这种放松也让对手显得更加急躁。第28分钟,沈阳队在后场犯规送给湖北队一粒任意球,大巴罗德里格斯第一次走到了球前准备主罚,结果他的一脚劲射让门将张烈惊出了一身冷汗,皮球贴着门楣飞了出去。如果这个球再低那么一点,或许湖北队将优势再一次扩大。

  第35分钟,沈阳东进队也利用边路打出了一系列配合,高万国起脚传中,安德森停球后带入禁区妙传给后排插上的李健,而此时湖北队已经盯防漏人,李健右脚劲射,皮球偏门而出。这次进攻给沈阳队增添了不少信心。2分钟后,湖北队在后场边路犯规送给主队一粒任意球,皮球开出后安德森半凌空抽射,皮球稍稍偏出大门,这是沈阳队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此后,湖北东方国旅队踢得更为小心。第四官员举出了2分钟的补时,而沈阳队也没有投入更多的兵力参与进攻,他们只希望能在中场休息时得到主教练的指点迷津。2分钟补时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边再战。由于一球在手,湖北东方国旅队在下半场开场后踢得较为得心应手,没有较好的进攻机会则不会轻易压上。第50分钟,沈阳东进队从边路组织进攻,皮球传中后安德森头球攻门,皮球碰到后卫身上飞出底线。此后,双方在中场方面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湖北队主帅李军也在场上要求队员们从中场开始就要遏制住对手的进攻。

  第58分钟,湖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姚翰林直接射门,皮球稍稍偏出大门。2分钟后,沈阳东进队在边路逼得一个角球。角球开出后,安德森力压湖北队后卫蔡曦头球攻门,皮球被站位较好的门将吴龑死死抱住。

  眼看拼脚下不行,沈阳东进队开始尝试高球打湖北队的身后。第65分钟,沈阳东进队后卫直接起高球找李根,后者得球后传中,湖北队后卫梅方大脚解围。逐渐熟悉了沈阳队的打法后,湖北队更加不敢冒然压上,特别是针对对方的身后球,湖北队的后防球员更是贴紧了沈阳队的前锋。随后的几次进攻,沈阳东进队大多都是无功而返,他们的高球往往都被湖北队后卫破坏。

  此后,湖北东方国旅队主帅李军根据场上的形势开始换人,上轮进球功臣陈浩再次披挂上阵。随着时间的流逝,主队显得越发急躁,而领先的湖北队也利用经验开始拖延时间,只要沈阳队有犯规,湖北队球员就受伤倒地等待担架进场。第80分钟,湖北东方国旅在反击中差点再次进球,而这也给主队的后防线再次敲响了警钟。

  第88分钟,抢断成功的湖北队再次打起反击战,埃韦顿妙传给边路插上的队友,替补上场的小将陈浩在中路接队友传中后果断起脚射门,皮球被门将张烈扑出不远,眼疾脚快的陈浩跟进补射中的,湖北东方国旅队2比0领先。此时的进球彻底击碎了沈阳队扳平的希望,尽管比赛还未结束,但是东进队球员也提前知晓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伤停补时后,主裁判白桦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本场比赛结束后,湖北东方国旅队积19分反超上海东亚队排名第四,而沈阳东进队在主场也继续保持着不胜的尴尬纪录。

  沈阳东进首发:12-张烈;2-李健,18-杨剑飞,30-冯绍顺;4-徐文彬,5-任鹏,6-尹良毅,7-高万国;15-乐倍思,16-李根;10-安德森

  湖北绿茵首发:16-吴龑;15-梅方、3-蔡曦、5-周熠;6-埃韦顿、10-姚翰林,18-李行 26-柯钊,28-周燎;9-罗德里格斯 37-莱奥

  主裁判:白桦

  (不死草)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