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球员佩戴黄丝带寄托哀思 全队像地震遇难者致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7: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今天下午,当你前往浦东源深体育场,观看浦东中邦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时,将得到一根由中邦俱乐部发放的黄丝带。“希望每个人都能把这根黄色的丝带,系在自己的手腕上。因为,这根小小的丝带,寄托着我们对玉树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寄托着我们对灾区人民最诚挚的关怀与问候!”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原定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邦谢菲联之战,被推迟到了今天下午。对此,中邦方面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凭空“多”出来的一天,对上周末刚刚到沈阳客场打了一场比赛的中邦队员来讲,无疑给了他们更多的调整时间。“跟沈阳东进队那场比赛,对手在上半场拼得特别凶,几乎不给我们拿球的时间和空间,这种球,踢起来自然特别累。”好在到了下半场,随着对手体能的下降,而且中邦队的整体阵型也适度前移,通过脚下的传递,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和比赛的节奏。

  比赛结束的当晚,中邦全队搭乘航班返回上海,等到球员回到位于奉贤的洪庙基地,已经是将近深夜了。长途跋涉,再加上一场相当激烈的比赛,队员普遍感到疲劳,为此,主教练申思也对最近两天的训练内容进行了调整。毕竟,这是今年中邦队的第一次一周三赛,怎样合理地分配体能,以及对球员进行轮换,一定程度上,比技战术和打法,更能决定今天与谢菲联队比赛的结果。

  而在这两天当中,与全国人民一样,抗震救灾,也成了中邦队上下热议的话题。“明天比赛的时候,包括俱乐部的官员和工作人员,都会佩戴一条黄丝带,以此来表达我们对玉树人民的心意,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得到来自上海,来自足球界的问候。”与此同时,中邦俱乐部也紧急筹备了大量的黄丝带,准备发放给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是把所有人的力量集中起来,再大的困难,有全国人民做后盾,也一定可以克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邦 玉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