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防漏勺前锋补锅恒大捡回一份 李章洙:防守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05: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叶慧)在中国足坛,客场比赛从来都不容易过关。昨天下午,远征上海滩的广汽队在源深体育场遭遇了本赛季首个挫折,3∶3战平上海浦东中邦,落后榜首球队两分。是役,广汽队后防线多次出现失误,所幸郜林的关键进球助球队险获平局。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广汽队却能够享受“主场”待遇,在恒大俱乐部的组织下,来自广州球迷联盟、广州高校联盟和恒大足球助威团的1500多名球迷将客场变成了“越秀山”,无论气势还是声势都要明显压倒主队的助威阵容。

  尽管如此,广汽队在场上难有明显优势,外援前锋查尔斯在上半场两度利用头球破门带来领先,但后防的连番失误却让广汽队葬送好局。易边后,上海中邦抓住穗军在比赛最后30分钟体能下降的机会连下两城,幸亏郜林又一次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本赛季第三个进球为广汽队在客场抢回宝贵的一分。

  是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两人均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但两人未对本场比赛发表任何评论。

  李章洙:防守有问题

  新快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叶慧)昨天的三个丢球,广汽队的后防线难辞其咎。上半场主队首度扳平比分的点球正是源于戴宪荣的一次漏顶,“当时自己有点急,谁知跳起来发现顶空了。”连续两轮首发的戴宪荣在中场休息时主动承认了失误。第二个失球又是广汽队后防球员对对手没有贴身紧逼,结果留给了朱尼奥轻松起脚的机会。主队反超比分的一球更是离谱:先是徐德恩在后场丢球后没有及时反抢,上前补防的约翰又被对手轻易晃过,面对杀入禁区的朱尼奥的近距离劲射,李帅反应再快也无能为力。

  “对方全场没有几脚射门,却进了三个球,这说明我们的防守很有问题。”李章洙在赛后直接点出了此役获平的关键原因,“领先后我们习惯性收缩防守,但足球靠守是守不住的。”韩国人希望广汽队的队员们能够好好从这场平局中吸取教训,“这次客场平局对球队来说,是个很好的经历,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要继续完善和改进。”

  昨晚,广汽队连夜乘飞机赶回广州,球队将在今天下午训练完后放假,周一晚重新归队集中备战。由于广汽队下轮轮空,距离21日与沈阳东进的比赛还有10天时间,李章洙计划本周二把球队拉到三水基地集训五天,抓紧时间对前两轮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和改进,为未来四轮与冲超对手的恶战做好准备。

  声音

  “我们本该用一场胜利回报远道而来的广州球迷,结果只拿到平局,我代表全队向广州球迷道歉。”

  ——广汽队主教练李章洙

  “今天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对我这样刚刚成为教练的新人来说,我宁愿穿着球衣上场踢比赛。”

  ——上海中邦主教练申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