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新军东方国旅败走合肥 交出新赛季首笔“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1:33  武汉晚报

  本报合肥电 (记者 马万勇) 一记看似平常的边线球竟成梦魇!0:1,中甲新军湖北东方国旅队昨日客场惜败于安徽九方,交出了新赛季的首笔“学费”。

  本场比赛湖北队首发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门将吴龑;四名后卫从左到右依次为柯钊、梅方、蔡曦、王圣;双后腰埃韦顿、李行;左、右边前卫分别为袁明灿和姚翰林,前锋是大巴和周燎的组合。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安徽九方队并未表现出想像中的强势,相反湖北队凭借良好的脚下配合逐渐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第15分钟,柯钊左路传中,大巴门前头球偏出。第23分钟,大巴强行突破传中,迎球赶上的埃韦顿禁区外推射再次偏出。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风云突变,安徽队一个边线球抛入禁区,湖北队门前一片混乱,结果安徽队外援罗德瑞格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得手。0:1落后严重打击了湖北队的士气,此后近半个小时的比赛形同梦游,期间大巴曾有一次凭借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射门的机会,遗憾的是皮球高出门楣。比赛结束前,小将周燎连续施射给安徽队球门造成威胁,但最终仍是无功而返。

  湖北队在中甲属什么档次?这个问题,不仅球迷在问,媒体在问,就连球员们也迫切想通过比赛掂出自己的份量。昨天赛后,记者将采访重点放到了那些首次出战的年轻球员身上,结果小将们的回答惊人地一致——突然失球后,有点急躁,场面失控了……

  在昨日湖北队的首发11人中,6个位置是由1989年龄段球员担纲,他们分别是吴龑、柯钊、梅方、周燎、袁明灿、李行,而替换上场的3名替补球员敖飞帆、张啸笑和安冰同样属于这个年纪,这也意味着湖北队共有9名小将在首轮中甲亮相,凭此不难得出结论,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将是湖北队征战中甲的“主力军”。

  对于本队的首场中甲,周燎、梅方、吴龑这3名国奥球员显出非常坦然。相比之下,柯钊、李行、袁明灿等人则表示刚开场的时候有一点点紧张,但随着本队迅速控制住局面,这种初次参加职业联赛的紧张感很快就消失了。

  赛后,司职后腰的李行一直愁眉不展,他觉得比赛的转折点就是那个意外的失球。“上半时都挺好,就是下半时一开场那个丢球,之后我们的组织开始乱了起来,没有打出上半时那样的节奏来。”李行的话其实恰恰佐证了助理教练王文华赛前的担心,“年轻球员在顺风球时表现得很正常,但在突发状况时就显得经验欠缺,他们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困难甚至艰难的局面。”

  “今天场上出现的一些情况是年轻球员必然要经历的,这很正常。”主教练李军说,他相信在三五场球后,湖北队将找准自己在中甲的位置,球员们也会迅速成熟起来。

  记者 马万勇 本报合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