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阔别职业联赛整整一年半 明日新汉军上演“回归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4:31  汉网-长江日报

  短短2小时的高铁旅程,令整整18个月的郁闷等待变得急促兴奋起来。昨日,新汉军兵临合肥,湖北足球回归职业联赛首战进入倒计时。

  中甲新赛季明日开战,湖北东方国旅队首轮客战安徽九方,主帅李军信誓旦旦:力争开门红。“一步步走到今天,历史选择了我们这批人、这支队伍,我们会为湖北足球崛起尽全力拼搏。”

  时隔整整1年半,湖北足球再战职业联赛。对于这支年轻的新汉军而言,“开门红”对整个赛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出征前,球队喊出了保平争胜的口号,俱乐部也特别许诺“只要取分就有重奖”。

  考虑到客场作战,球队在战术上将以防守反击为主。“我们的防守反击绝对不是只防不反,只是确保先不失球,再图谋进攻。”主教练李军分析说。前段时间与安徽队进行几场热身,1胜1平1负,其中所负的一场是双方都是全主力。针对颇具威胁的安徽队前场攻击组,“我们制定了区域防守的策略,包括锋线大巴与周燎在内都要积极反抢、层层设防,并要求队员抢断要稳准狠,不要有附加动作,尽量减少犯规,对方外援罗德瑞格和马西奥任意球的功夫不错,千万不要给他们表演的机会。”

  防守不出错等于成功了一大半,毕竟这支新汉军的特点是攻强于守。近日训练中,李军非常强调反击这一环节,要求中后场断球后迅速转移。“看看我们边路姚翰林等人的速度,反击这一下我不担心。锋线上大巴与周燎的个人能力也不错,只要不是运气太差,他们就能把皮球送进球门。”

  没有人怀疑新汉军力争开门红的信心,但对于漫长的中甲赛季,这支平均年龄才20出头的职业新军,是否做好足够的准备?

  中甲赛程出台后,很多人都在给新汉军盘算一笔账,一致认为前五轮将是本赛季的一道门槛:三客两主,其中4支球队是冲超热门。对此,李军的态度是,力拼每场比赛,抢回属于自己的每一分。“比赛确实一场比一场难打,不过我们也没必要悲观,毕竟每个对手都是要碰的,早晚并没有太大区别。我们不会考虑短期目标,而是扎扎实实去力拼每一个积分。积少成多,成绩自然就上去了。”

  万一出现成绩不好的情况,怎么办?“请球迷放心,不论困难多大绝对不会出现不战而退这样的情况。”李军介绍说,球队做好了多种预案,应对突发事件。即使锋线最仰仗的外援大巴受伤,教练组已预先考虑了备选锋将,同时将会通过变阵应对攻击力不足。实在不行,李军手上还有最后一招:尚有三人次的外援名额及两个内援名额可用,捱到赛季中期重新引援。

  当然,理想与现实往往有一定距离。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李军最大的信心还是源自队员们为湖北足球争光的渴望,“我们本土球员几乎全是武汉伢,家乡荣誉感是球队的最大动力。”

  “中甲只是起航,扬帆中超才是目标。”早在去年冲上中甲庆功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一语道出了湖北球迷的心声。

  经过年初以来的备战,这支新汉军人员上有了较大扩充,回收了包括郑斌、姚翰林、王圣等多名原汉军球员,同时还引进了敖飞帆等几名中甲球员,再加上埃韦顿和“大巴”罗德里格斯两名外援,球队实力上了一个台阶。

  但相对于今年中甲诸强纷纷大手笔投入而言,新汉军整体实力显然还不算突出。“通过对中甲整体了解,我个人感觉,球队整体实力排名第八名左右比较合理。”这是主帅李军对新汉军在今年中甲的定位。这也许会让球迷有些失望,但确是理性之言。本赛季至少有6支球队明确喊出冲超,这在往年是极少见的。原因很简单:随着足坛打假扫黑,各方面都开始看好中国足球,投入纷纷超过了原来的预期,且不说广州恒大这样挥金如土的豪门,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沈阳东进、广东日之泉等队也砸出重金,广引强援,实力大幅提升。

  虽然定位不高,但是李军和他的弟子们对新赛季还是充满了期待。“实力排名是一回事,真到联赛中又是一回事。如果冲击中超出现机会,我们肯定不会放过。毕竟,这是所有湖北足球人与球迷矢志不移追求的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