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震惊广州上海足球差距 青少年培训投入超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5: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中国阿布”将在接下来的俱乐部构建中有怎样的手笔?刘永灼董事长给出了明确答案:建立一座超五星级的基地,在二次转会期间完全按照李章洙开出的名单引援,在青少年培养上先期投入500万。“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刘永灼表示恒大投资足球不是一时兴起,而要持之以恒。

  恒大集团接手广州足球的过程中,此前作为恒大女排俱乐部董事长的刘永灼第一次真正的接触足球,利用去上海商谈郜林转会广州的机会,刘永灼专程去上海康桥基地实地考察了一下。看到康桥优良的软硬件设施后,刘永灼发自内心地感叹道,“广州足球需要一个与康桥基地同样标准的足球训练基地,甚至更好。”于是,回来之后他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了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于是就有了许家印在与广州球员们见面时的“要建造一座五星级标准基地”的承诺。

  有了上海康桥基地的模板,恒大俱乐部在实地看了现在球队所在的足球基地也被吓了一跳,当然他们并没有对这块场地的拥有者有任何意见和想法,他们是在感叹广州与上海在足球基地上的差距,在恒大眼里,广州和上海这两座城市并没有太多差距,同样为国家中心城市,几乎同样的经济发展速度,但在足球领域上,两座城市却不能同日而语。

  事实上,在李章洙上任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就发现了训练场地的问题,球场的情况很容易让人受伤,“看到这样的情况,有谁还敢把孩子送到我们这里踢球”,所以恒大在入主广州足球之后决定要改变这样的情况,建造五星级标准的足球基地、让更多的孩子和球员可以在更舒适的球场上踢球,“广州足球本来就是打地面球的,只有良好的训练场地,才能更好地发挥广州足球的特点和优点。”刘永灼说。以恒大的实力建造五星级标准的基地问题不大,但通过这一点完全可以证明他们投资足球不是短期行为,是在为广州足球的长久的未来着想。更重要的一点,他们不想成为口号主义,说到做到的务实精神是恒大的风格。

  球队本赛季的主场将先设在天河,记者跟刘永灼探讨起河南建业收购航海体育场的事情,刘永灼笑着说:“我们当然也想这样做,但要看人家是否愿意。”作为房地产企业的恒大同样不排除像河南建业那样收购一座体育场或者建造一座体育场,不过这需要政府的批文,因为从现在的角度看,如此大的工程需要更多的手续才能完成。

  接下来,恒大还要兑现在入住广州足球俱乐部时的诺言,投入巨资进入广州足球的青少年体系当中,“像恒大做出这样的决定的俱乐部是不多的,”刘永灼说,“过段时间我们会向外界公布具体的投入数字,青少年代表着足球的未来,我们会大力支持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做出如此多的大手笔之后,同样,恒大绝对不会在本赛季的二次转会当中等待,“至于怎么样水平的球员,俱乐部会按李章洙教练的想法去操作。”刘永灼说。可以预见的是,从来都不按常理出牌的恒大肯定将继续大手笔的操作,在恒大的眼里,打造世界级标准的球队必须要有世界级标准的球员的加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