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首训纠正不好习惯 称会努力使用年轻球员

李章洙现场图解战术思想
李章洙现场图解战术思想
教练赛戏码十足
教练赛戏码十足

  ■名帅追踪

  一场教练赛成了李章洙带队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场20分钟,吴坪枫制造了一个点球机会,梅尔坎主罚命中;第75分钟,刚刚加盟恒大的国脚郜林不负众望为球队再进一球;第80分钟,曾经制造点球机会的吴坪枫再次立功。比赛结束前,日之泉队的史亮扳回一球。

  这不仅仅是一场3比1的胜利,也是李章洙熟悉弟子的最好机会。李章洙在穗首次亮出了“足球就是一个冒险的游戏”的哲学,也展示自己临场执教为人称道的一面。

  及时纠正不好的习惯

  昨天与日之泉队的比赛打了三节,每节比赛结束后,老李马上对队员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进行纠正。

  老李首先要求球员合理分配体能,不能瞎跑,“不过,离球最近的两位球员一定要尽最大力去拼抢,你们的拼抢可以赢得队员休息找位的时间”。

  “防守队员,我不会用技术很好的。你们要记住,球一到脚下,你就要处理掉。后卫不许冒险,技术好的球员总会在后防线上玩一下,显示自己的水平,这对于防守来说是致命的。如果你的技术好,我不会让你打后卫,会把你安排到前场。”李章洙对后卫如此要求。

  对于中场后腰,李章洙强调了要补位,“梅尔坎上去了,胡兆军你不能上场,但是不能只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要适当弥补梅尔坎留下的空当。我看到你们之间在场上好像没有什么关联似的。”

  最让李章洙不满意的是:“你们的速度都太慢,有机会就要上去,给对方压力。”

  对进攻型的球员查尔斯、郜林和吴坪枫,李章洙首先要求他们适当换位找机会。

  第一节广汽队只有三次射门,“我们全队一场比赛下来所有的目标就是要射门。你们拿球后一定要敢打门,要突破,错了没有关系,我不会怪你的。如果你不打门,不冒险,就没有射门,没有射门就没有机会。足球就是一种冒险的游戏。如果因为冒险失败,不会后悔”。

  第二节比赛,果然郜林和吴坪枫都多了射门,他们两人各有一球进账。

  会努力使用年轻球员

  第三节,李章洙使用的球员除徐德恩和唐德超外,清一色的是从二队上来的选手。

  小将甫一登场就让李章洙眼前一亮。左路的杨一虎和彭绍雄一连串二过一配合引来了场边观众的掌声,李章洙也为他们的表现惊喜。赛后他感叹道:“我真的没有想到年轻球员会表现得这样厉害。他们的功夫十分扎实,甚至超乎我的想象。假以两三年,他们中间一定有不少球员可成为佼佼者。”

  在重庆,他培养出来了魏新;在青岛,他起用了刘健;在国安,黄博文得到了重用。李章洙每到一地都能够为本土提拔优秀的新人。他表示,虽然这个赛季有冲超的压力,但他会起用年轻球员,“一支球队一定要求变,没有变化就不会有生气。我在青岛起用十多岁的刘健,当时也引来外界的异议,但是刘健现在踢出来了。广州队也有很好的年轻球员,我对他们很期待”。

  李章洙换下彭伟国,外界一直对广汽队能否因此坚持本土打法而担忧,李章洙要用实际行动解除外界的疑虑。

  训练前后都要量体重

  李章洙在训练上十分抠细节。助手金龙甲在比赛结束后对球队宣布,以后每堂训练课前后都要称体重,以检验训练的效果。

  李章洙还补充道:“我自己不太喜欢开会。但是在训练前后会有小会,只有几分钟。教练说的话,你们要好好记住。这几天,任何人都不许有任何破坏训练制度的情况发生。我们要处理好相互间的关系,相互信任。这样才能拧成一股绳,通力合作。”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