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队热身赛郜林初体验 司职前腰秀劲射赢得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广汽队在白云山基地与中超升班马南昌八一打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刚加盟广汽队的本赛季足坛转会“标王”郜林在下半场第15分钟为球队攻进一球。

  初体验:“标王”先当腰

  此役,广汽队主帅彭伟国继续尝试361的阵型,如果从人员配置来看,说是343也不过分。负责进攻的三叉戟是双前腰加单箭头,加拿大外援查尔斯顶在最前面,他的身后则是郜林和德拉尼。

  彭伟国在解释阵容时表示,郜林和查尔斯均是前锋出身,两人位置有些重合,所以本场先让郜林在前腰位置适应一下,看效果如何再说。“如何使用郜林是主教练的事情,究竟是打单前锋还是双前锋,我不会插手干预。”现场观战的俱乐部董事长谢志光说。

  首次代表新东家打比赛,郜林在场上虽然拼得很努力,但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略显生涩。在中场休息时,彭伟国将查尔斯、郜林和德拉尼三人叫到面前,对他们的跑位和配合进行指点。彭伟国提醒郜林可以多前插到锋线,和查尔斯多打配合,进攻组织的任务则留给德拉尼。

  秀劲射,赢得好评价

  按照彭伟国的要求,广汽队下半场的进攻威胁力果然大增。第60分钟左右,德拉尼在禁区外围的一脚远射被对手门将挡出,中路跟进的郜林轻松补射入网。进球后的郜林并没有过多庆祝,场边观战的教练、队友以及媒体记者均为他送上掌声。

  此后,跑动非常积极的郜林与队友们的配合愈显默契,只可惜队友们在门前不够果断,浪费了数次得分机会,结果反被南昌队抓住广汽队后卫和门将的一次配合失误扳平比分。

  赛后在评价郜林的表现时,彭伟国给予了肯定,“他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充分体现了自己的能力并很快地融入到球队,我感到非常满意。”

  虽然首秀便有进球,但郜林更愿意看到自己的不足,“球队打得很努力,我与队伍磨合了没几天,比赛中还有些配合不太默契,总体来说还算不错吧。”对于让自己出任前腰的安排,郜林并没有太多怨言,“看教练安排吧。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适应这个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