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范缺阵东亚失去方向 资深教练直言完没有拼抢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39  东方体育日报

  在相继以4比0和1比0战胜辽宁、上海申花替补阵容之后,昨天在大雨中上海东亚0比2不敌全部主力出战的中超传统劲旅大连实德,虽然以这个战绩结束在金山足球场的系列邀请赛有些尴尬,但是在各种客观干扰,以及“沪连争霸”的传统对手真刀真枪面前,上海东亚队得以通过比赛过程正视自身的缺陷,收获很大。更何况,这还是在徐根宝和范志毅师徒因故缺阵的情况下一次难得的锻炼。

  和辽宁的比赛,双方都是主力替补交替,其中中超新军辽宁队使用替补较多,也难怪东亚少年们打得顺风顺水;对阵申花,对方是全替补阵容,因为众所周知的一些非职业原因,全替补出战的东亚球员还是患得患失,踢得憋火,最终仅以一粒点球小胜;在这种情况下迎来和大连实德的一战,他们显然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尽管主力大多上阵,但两位外援有伤埋下了不利的伏笔。

  反观以四外援和主力出战的大连队,贯彻防守反击有条不紊,拼抢积极远在讲究“抢逼围”的东亚队之上,加上他们丰富的联赛经验,东亚队的“接传转”也无从发挥。场面虽是两分,但经验老到的实德队还是用一次长传反击创造良机,前锋朱挺利用东亚中卫尼科有伤防守不到位的空隙先拔头筹。

  下半场换人后东亚队开始逐渐控制局面,但临门一脚的机会把握能力远不如对手,下半场第17分钟,对方安贞焕和博克的外援组合作出漂亮配合,用任意球再度敲开东亚队大门。此后尽管东亚队攻势抬头,先后创造了不下四次单刀球机会,但是武磊等一一将机会错失。

  赛后代替徐根宝现场观战的资深教练杨礼敏对球队表示相当的不满:“主教练不在,打得这么慢,完全没有拼抢意识!”临时带队的吴兵等教练也表示需要回去总结问题。当然,作为中超老牌劲旅,大连队能真刀真枪地“陪练”东亚,这对他们是难得的锻炼机会。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