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版绿茵长沙初试锋芒 新援旧将重组新阵容战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5:4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大巴”在赛前热身

  本报长沙电(记者徐平)昨天下午,在湖南省农业大学,中甲版的湖北绿茵初次亮相,以1比2小负中超队伍长沙金德。

  新援旧将重组新阵容

  套了件队友的小号球衣,脚蹬一双白色的战靴,绿茵外援中锋“大巴”,随着他的新队友们一起驶上了绿茵场。

  与去年征战乙级联赛的主力阵容相比,即将出战中甲的绿茵队进行了不小的调整。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前锋线上是张啸笑和大巴,两个边路是姚翰林和敖飞帆,后腰是埃韦顿和李行,后防线从左到右依次是柯钊、蔡曦、梅方和王圣。除了因病留在武汉休养的周燎和因事请假的老将郑斌外,这套阵容也是近期绿茵一直在刻意打磨的阵容。

  赛后绿茵主教练李军告诉记者,今后不排除视队员状态和对手情况,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但大体框架将维持不变。

  升级换代正在进行中

  姚翰林长传转移、敖飞帆下底传中、张啸笑门前包抄,皮球滚进了金德队的大门,开场仅16分钟,金德队的大门宣告失守。

  这一教科书式的进球,凸显了简洁和高效。“这正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进球方式。”李军说,除了这粒进球外,前20分钟,绿茵队一度压得金德队喘不过气来。半场技术统计,绿茵队的射门多达十余次,其中对球门造成威胁的射门有7次,而金德队的射门仅仅只有3次,如果不是第31分钟,绿茵的防守队员注意力不集中,让对方通过任意球配合,切入到禁区内施射成功,将比分扳成1比1平,那么新版绿茵的初次亮相,堪称完美。

  虽然下半场又被对方攻进一球,但绿茵上下却对球队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阵容重组后,第一次正式比赛能打成这样,我觉得他们的表现可以打80分以上。”李军说。

  细节上需要继续打磨

  金德队在下半场第22分钟逆转了比分,5分钟后,大巴被对方顶翻在地,被周熠替补下场。丢了球,前场又失去了大巴的牵制,金德队一度围着绿茵队猛攻,如果不是吴龑堵出一球、扑出一球,比分或许不会是1比2。开场20分钟的惊艳后,绿茵从领先后突然失去方向,到被逆转后的混乱,说明了什么呢?“我们在细节上处理得不好,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一旦处理不当,往往会造成整个局面的被动。”王文华从细处着眼。“中超与中甲毕竟不一样,与金德比,我们的实力并不输于对手,但我们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上有所欠缺。”去年随江苏舜天征战过中超的姚翰林深有感触,“我相信通过比赛,这套阵容会变得更好!”李军充满了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