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薪只能靠拉横幅 海利丰球员:足协说法很搞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3:28  体育周报

  与广药、成都两队降级处罚不同,海利丰则遭遇取消注册资格的灭顶之灾。当然,与其他两家俱乐部不同,目前海利丰俱乐部早已是人去楼空,即使队员想找到俱乐部领导都十分困难,别说是讨薪。

  “我们之前把所有希望寄托在足协身上,因为俱乐部当年也给足协交了100万的联赛保证金,现在看来我们太天真了。”就在足协正式处罚公布后,打电话到足协讨薪的队员碰了一鼻子灰。“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一直跟俱乐部要钱,除了给我们口头承认,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直到目前足协正式取消海利丰注册资格,队员才意识到俱乐部所欠的这部分奖金和工资可能会打水漂。按照队员说法,俱乐部除了拖欠2009年两场赢球奖外,还有5个月的工资没有到位。

  “上个赛季就欠我6万左右。其实在2008赛季俱乐部也拖欠了部分钱,几乎所有队员都没有拿到足够的钱,俱乐部按打折给我们处理了。”当谈到俱乐部具体欠款时,队员表示现在只想要回上赛季欠下的工资奖金。在中国足协处罚决定公布后,部分队员也进行了探讨,看如何能要回这批欠款。“当时觉得虽然俱乐部被取消资格,但中国足协会考虑到我们队员实际情况,来妥善处理。现在来看,我们错了,就连中国足协似乎也没准备帮我们讨要欠款。”

  近来在中国足坛,也出现过北京宏登、深圳集体讨薪以及杜威、郜林等向申花讨薪事件,足协新掌门人韦迪都是拍着胸脯承诺要管到底。但在海利丰队员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电话沟通中,差点气晕。“当我将自己情况说明后,并表示是要讨薪时,这位工作人员直接问我有欠条吗?”这位队员第一个电话打给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也就是由马成全直接负责中超、中甲联赛事务的部门。但工作人员告诉该队员有欠条才行,而且这是队员与俱乐部单方面行为,足协不会过多干涉。无奈之下,队员们想到了足协仲裁委员会,这个部门成立初衷就是专门处理足协内部发生的争议与纠纷。“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虽在态度较好,但她表示仲裁委员会可以帮忙收集证据,关键问题是海利丰明年不会来足协注册,所以没有权利来干涉这方面的事情。”一圈询问后,队员心都凉了,“有俱乐部的时候还有个盼头,现在直接成了没娘的孩子。”

  足协工作人员所强调的欠条,队员们都没有;而对于队员与俱乐部是单方面行为说法,似乎更站不住脚。“关于我们队员与俱乐部合同以及劳务关系,都是足协所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现在怎么成单方面行为了。”对于足协工作人员的说法,队员表示很搞笑。

  对于这些前海利丰队员来说,自己觉得有些像弃婴。此前队员希望用海利丰俱乐部所交的100万联赛保证金来还自己工资,现在似乎都不抱什么希望。“真不行只有一起去北京,像民工讨薪那样,在足协门口拉个大横幅……”方 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