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接手广药放言两年内进亚冠 第三年夺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广州报道

  大陆首富和涉假降级的广州足球,在今年2月份的最后一天出人意料地“闪婚”。首富涉“足”,至少从目前看是双赢。危急关头的广州足球就此乌鸡变凤凰。而此前曾入主乒乓球、女排的首富许家印,也如愿跨界进入了关注度和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足球行业。令人咋舌的是,这场超过亿元的联姻,竟在短短数小时内便“情投意合”。

  国退民进,长远战略

  虽然贵为内地首富的许家印,通过去年的恒大女排震动了体育界。不过,正如一位广州足球人所言,排球毕竟是隔了个球网,有绝对实力基本上就能赢。但足球有对抗,偶然性也更大。但许家印似乎对“手”与“脚”的区别并不感冒,“不论排球还是足球,都要做大做强,这是恒大的一贯作风。”3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许老板毫不掩饰自己对足球的向往。他调侃自己一直是想要而得不到,并表示“是从长远战略考虑做出的决定”。

  “搞足球我想了好多年”,去年年底恒大就想入主广州足球,只是当时有关部门对民企管理职业足球仍然心存疑虑,最后不了了之。只是当时没人会想到,几个月后,由于两次涉案假球,广州足球迅速坠入谷底。这让当地的决策者,坚定了“国退民进”的改革决心。

  参与这次恒大入主决策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新闻发布会后如释重负地对恒大和广州职业足球寄予了新的希望:“恒大集团拥有新俱乐部百分之百的股权,扫清了广州足球发展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以前限于体制问题,广州足球很多困难不好解决,但从新赛季开始,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会担起振兴广州足球重任。”

  而雄心勃勃的许家印更是在早些时候的一次集团内部的会议上,据说就已经按捺不住透露了入主广州足球的信息。许家印称自己早有预谋,只是现在才得以如愿,刚接手就掷出亿元,他还不忘“请大家关注接下来我们的行动”。

  两陷漩涡,重见曙光

  2月28日晚九点,广州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谢志光得到领导的指示,风尘仆仆从深圳赶回广州,直奔威斯汀大酒店四楼,参加一个重要的约会。这时的他,还不知晓约会的对象和内容,倒是一个月前这家五星级酒店索赔十多万违约金的事情,还历历在目。

  那是今年的一月底,当地的广汽与广药都有意赞助新赛季的广州足球俱乐部。广州市足协早早订好了该酒店的会议厅。

  但就在发布会前一天,公安部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反赌结果,广药第二次成为央视反赌专题片的主角。同时,谢志光也得到领导建议,发布会延期举行。这样,他不仅要赔偿酒店十多万违约金,而且之前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球队,又走到了十字路口。

  恰恰在此事之后,谢志光开始接到一些电话,有领导打来的,也有恒大集团打来的。他敏感地意识到,广州足球可能要进入恒大时代了。“其实去年年底,恒大就想进来,但这次他们更志在必得。”

  2月28日晚上,是老谢和许家印的第一次见面。作为福布斯去年底公布的大陆首富,去年许老板投资恒大女排,在体育圈风生水起。“但之前的确没太关注他。”谢志光说。这次他是奉命,与许老板进行签约谈判。恒大之前做了大量工作,当晚就已经开始邀请全国各地媒体,准备次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

  “支持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为了保持稳定有效的运作,今年俱乐部仍然由足协管理;恒大投资一亿购买俱乐部全部股权,这笔资金必须今年到位。”谢志光约法三章式的开场白,非但没有让许家印不爽,反而加深了许老板对足球人的尊重。这次见面后,许家印对一位领导说,谢志光是实干家。许老板也“约法三章”:今年冲超、明年进亚冠、后年夺冠。

  2日9时08分,谢志光当着一位恒大集团副总裁的面,在办公室看到了恒大汇来的2000万巨款。这也是双方前一晚的谈判中所达成的:恒大在新闻发布会前先汇入2000万资金。“其实俱乐部也不是急着等这笔钱用,只是表达一种双方的诚意。事实证明,恒大是言必行的企业。”前一晚的商谈,让谢志光感受到了许家印睿智、虚心、逻辑性强的人格魅力。而这2000万,则让他对未来的合作更充满了信心。

  谢志光的管理团队,近日将制定一份三年的发展规划,其中包括俱乐部青少年的培养。“恒大真心投入,我们要善待他们的这份真诚,让大家为一个长远的目标,长期合作下去,实现最终的双赢。”谢志光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