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足球三大球中分量最重 任何项目亚洲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结束在美国的短暂假期后,郎平于农历正月十五返回广州,她要亲自面试梦想加入恒大女排二、三线球队的小运动员。3月1日下午,就在恒大女排这场面试进行的过程中,恒大集团对外宣布了他们迈出投资中国体育的引人注目的第二步——入主广州足球。

  “首先当然要祝贺恒大集团又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得知恒大集团出资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大力支持广州足球的发展,郎平高兴地说,“足球是三大球当中分量最重、拥有观众最多的项目,它的影响力显然是最大的。如果大家都能够做点什么,帮助中国足球把水平提高上去的话,那意义绝对是非同寻常的,在中国体育史上也会留下非常重要的一笔。”

  郎平告诉记者,自己算不上是个足球迷,但是当年她在意大利执教女排俱乐部时,因为电视里有大量的足球节目播放,每周又有很多场高水平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可看,她一度对意大利足球很喜欢,也很了解,进而比较关注欧洲足球。

  郎平还透露,在众多的足球明星里,她只见过巴乔和齐达内两个人:“和巴乔是在一次活动中认识的,当时还和他用意大利语聊了一会儿。和齐达内是在2000年北京申办奥运的活动中见到的,当时他是巴黎的申奥代表。”

  说起自己和足球的点滴缘分,郎平很开心,不过她坦陈自己对现在中国足球关注并不多,但是对于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广州足球俱乐部又遇到了很多困难的情况,她是知道的。

  “在这个时候恒大集团能够出手,绝对可以说雪中送炭,是在为中国足球发展尽了自己的一份力。我想如果还能够带动其他更多的企业,大家都关注足球,投入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中来,那恒大现在所做的一切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就更有意义了。”郎平对记者说,“我觉得这会是广州足球俱乐部的一个新的起点,球队经过好好地调整和整顿,一定会重新振作。从今天开始,恒大的体育军团也就更加壮大了。”

  “当然我更希望有更多这样的积极因素带动,中国足球能早日超出亚洲。”经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国女排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全过程的郎平一直认为,无论是什么竞技项目,中国人至少在亚洲是不该输给任何对手,绝对是要力争拿冠军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