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携大礼包入主广州足球 首富:做就要做到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3月1日,恒大集团在广州宣布:投入人民币1亿元获得广州足球俱乐部100%股权。广州汽车集团也宣布投入2500万元冠名赞助广州足球队。从昨天开始,广州队正式改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与此同时,广药集团选择退出;萝岗经济开发区也退出了赞助行列。

  恒大携大礼包入主

  在恒大宣布入主的背后,原先已基本确定的广州足球新东家团队架构悄然发生变化:原计划未来三年继续投入2000万元的广药集团选择退出;萝岗经济开发区也退出了赞助行列。

  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在发布会上透露,恒大入主广州足球携了两大礼包:一是3月1日上午获得正式批复后10分钟内划拨2000万元给广州队,用来解决球队之前的一些欠款和场地费用;二是将广州队的注册资金从原来的2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

  “恒大做事的风格历来都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许家印笑着说。

  在恒大入主之前,广州队已基本确定了东家团队,包括冠名球队的广汽集团、购买球队球衣胸前广告的广药集团和购买球队球衣背后广告的萝岗开发区。在恒大确定入主后,前段时间已先期支付500万元给广州队的萝岗开发区将退出广州足球的赞助团队。近日,广州市足协将返还500万元给萝岗方面。

  广药无奈黯然退出

  与此同时,恒大集团获得广州足球俱乐部100%的股权意味着:恒大集团所投入的1亿元中将有部分资金(约2000万元)用来购买原广药集团所拥有的俱乐部100%股权。2009年底广药集团退出足球俱乐部后曾聘请专业评估公司评估俱乐部约值2000万元。换言之,广药集团将不再继续投入购买胸前广告,彻底退出广州足球。

  2006年至2009年,广药总投入近2亿元支持广州足球发展,不仅让广州重返国内顶级联赛行列,也培育了广州火暴的球市。遗憾的是在2009年底被曝2006年曾有两场比赛涉假。尽管广药有心继续支持广州足球,但如今只能无奈退出,实在让人唏嘘。

  虽然广州足球目前遭遇困难,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均对广州足球前景充满信心。

  “恒大考虑的不是眼前,而是从长远战略的角度考虑入主广州足球,这也是我们对广州足球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其实投资足球我已经想了很多年,只是一直没有这个机会。我们要么不搞,要么就做到最好。”

  “这次和恒大联手支持广州足球,是对广州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广汽冠名不重要,哪怕只给钱不冠名也行,我们不是为了回报,关键是怎样把球队建设好,依法依规把俱乐部管理好,帮助广州足球重塑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许家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