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 俱乐部人去楼空球员面临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9: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22日下午,位于青岛市栖霞路18号的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已是人去楼空,门口保安称,2月19日,最后几名海利丰球员已离开了俱乐部为他们安排的宿舍,现在整栋楼里已没有俱乐部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海利丰俱乐部只是租用这里的房间,现在俱乐部搬到哪里去了他们也不知道。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主教练蔡晟等多位高层人士,但他们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于22日针对中超、中甲涉假足球俱乐部的处罚召开了听证会。有消息说,青岛海利丰将受到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的处罚。一旦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正式公布了,那么受其影响最大的,无疑就是目前青岛海利丰队的球员了。他们将直接面临无钱可拿、无球可踢的困境。

  欠薪何处讨要

  青岛海利丰欠薪已是路人皆知的事情。如今,俱乐部将被取消注册资格,那么俱乐部欠着球员的工资和赢球奖,队员是否还能要回来。对此,队员们非常担心。

  据悉,一旦薪水无法讨要,青岛海利丰的一些球员打算直接去北京,到中国足协讨说法。青岛海利丰的球员把一部分希望寄托在了海利丰每年上交给足协的100万元联赛保证金上,他们希望足协能够把这部分保证金当做工资和奖金返还到他们手里。

  但据记者了解,得到这部分保证金的可能性不大,除了程序上颇为复杂外,在最终处罚生效后,海利丰俱乐部还有20万元的罚金要交,鉴于俱乐部目前的“真空”状态,这笔罚金肯定无法通过俱乐部来缴纳,届时足协很有可能就会把俱乐部的联赛保证金扣除。

  出路成为难题

  青岛海利丰在结束了海埂冬训回到青岛后便基本上处于解散状态,从年前到现在球员们一直没有再接到训练的通知。当取消注册资格的消息传出来之后,球员们都非常担心自己的未来。海利丰队的一名球员说:“俱乐部没了,那我们是不是就变成自由身、可以自由转会了?如果是这样我们还有那么一点希望。如果不是,那么我们也完了。”

  对于球员的前途,中国足协也有所考虑。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从海利丰正式被注销资格那天起,海利丰队的球员便自动获得自由身,可以自由转会到其他俱乐部。但是,从本赛季的转会情况看,球员供大于求,很多中超球队的球员都找不到下家,更何况像海利丰这样的中甲球队的球员。

  有球员也已经在考虑另外的出路了,“如果俱乐部真的解散,我们会选择去上大学或者参加青岛本地的城市联赛。对我们来说,这两条路是比较现实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