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东亚基本无缘替补升超 足协开听证会内容成绝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2:21  东方早报

  2小时假球案处罚听证变“秘谈” 最终结果今日10点公布 中超替补方案同时成形

  面对降级和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听证会,粤、广、青三家涉赌俱乐部迎来最后的申诉机会。听证会进行了不到2个小时,广州与青岛两家俱乐部分别派出代表进行了陈述,而成都谢菲联没派人前往足协,这也意味着他们已经完全接受足协降级的处罚。而据足协公布的情况,在今天上午10点,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关于对涉赌三队的处罚结果。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 上赛季分别排在中甲第三、第四名的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面对递补中超的说法表现得异常低调,其中沈阳东进明确表示,俱乐部今年以培养新人为主,此时入中超,未免先天不足,俱乐部暂无此意。

  ■ 重庆与浙江两支球队目前的投资规模与引援力度,都是按中超标准配置的。浙江队目前到位的内援就有李彦、荣昊、孙吉、汪嵩,而杜威也将随后驾临。外援方面中超金靴拉米雷斯、洪都拉斯的前锋外援普拉提奥斯均已签约,目前还有两名洪都拉斯国脚正在洽谈中;而重庆队则不惜重金引进辽籍名帅李树斌,并准备砸出3000万元巨资卷土重来。

  “按照东进、东亚的态度和目前的态势,浙江、重庆两队递补中超的可能性已经超过80%,足协近期的会议也在研究该问题,应该在最近几天就将宣布此消息。”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

  昨天的足协听证会只对媒体开放10分钟,相关当事人对会议具体内容秘而不宣。Osports 图

  听证会仅广州青岛出席

  谈话内容成“绝密”

  在听证会召开前,足协留给媒体10分钟拍照时间,然后便与广州、青岛两队代表进入会议室秘谈,从下午2点至4点,会议持续了近2小时。至于谈话内容,当事人都选择了保密。

  下午2点15分之前,会议室大门对媒体关闭,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纪律委员会的律师以及广州俱乐部的4名代表留在了会议室内。大约2点45分时,会议室大门打开,广州俱乐部的4名代表走出会议室,面对现场媒体,广州足球俱乐部代表总共用了三句话来予以回应,然后便封嘴不谈。这三句话分别是:“不清楚,不知道,不确定。”

  而此前盛传球队已无人接手的青岛海利丰,此次也派出了3名代表来京,其中球队老总面对记者表达了两点关于处罚的看法。他认为:“第一,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太重;第二,这种做法对青岛有失公允。”从他的言语中可以感到他的不满,或许在这种情况下,他将会揭开中国足坛另一层黑幕。另外一支涉嫌假球的成都谢菲联队并没有派代表出席昨天的听证会,谢联俱乐部表示,接受足协处罚,他们将一切从头再来。

  昨天的听证会,足协方面只有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一名中层官员出席。听证会结束之后,足协新闻官董华向媒体告知,足协会在今天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

  足协内部倾向

  中超依然保持16支队

  两支涉假中超球队广药与成都将被降入中甲联赛,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将被取消注册资格,这一处罚结果将对今年的中甲联赛产生重大影响,届时,将会有10支球队角逐两张中超门票,竞争势必空前激烈。昨日,记者从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处得知,重庆、浙江两队极有可能重返中超,几率超过80%。而上赛季分别排在中甲第三、第四名的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面对递补中超的说法表现得异常低调,其中沈阳东进明确表示,俱乐部今年以培养新人为主,此时入中超,未免先天不足,俱乐部暂无此意。

  广药和成都降级,中超剩下14支队伍。此前准备的16支和14支队伍参赛两条预案到底谁占上风,中国足协将在近期研究决定。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2月21日晚告诉记者,“此前一直没有出来处罚结果,无法对16支还是14支队伍参赛进行研究。听证会结束之后,正式的处罚结果就会出台,我们也将专门研究参赛队伍数量的问题。下周会有明确的结果。”

  在中国足协内部,维持16支队伍规模的呼声的确不小,除了商务运作方面的考虑之外,更多的还是考虑亚足联今后给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如果缩小到14支的规模,亚足联很可能削减中超亚冠名额,这对提升中超联赛以及中国足球的水平不利。足协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按照东进、东亚的态度和目前的态势,浙江、重庆两队递补中超的可能性已经超过80%,足协近期的会议也在研究该问题,应该在最近几天就将宣布此消息。”

  而从各队的引援看,最有资格递补进本赛季中超阵容的,非重庆与浙江莫属,这两支球队目前投资规模与引援力度,都是按中超标准配置的。尤其是浙江队,目前到位的内援就有李彦、荣昊、孙吉、汪嵩,而杜威也将随后驾临。外援方面中超金靴拉米雷斯、洪都拉斯的前锋外援普拉提奥斯均已签约,目前还有两名洪都拉斯国脚正在洽谈中;而重庆队则不惜重金引进辽籍名帅李树斌,并准备砸出3000万元巨资卷土重来,记者昨天下午致电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求证是否已经收到递补中超的通知,陈宏表示现在是敏感时期,多说多错,“球队现在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联赛,我们既定的冲超目标不变。”当记者问力帆队究竟有多大可能“重回中超”时,陈宏说道:“能不能回中超,新赛季的中甲联赛还没打,我们怎会知道呢?”

   对足协罚单的11点感想

  李承鹏

  一、每个个人,每个团队,是该为自己犯过的错误付出代价,否则是对其他没犯过错的人和团队的不公平,所以成都谢菲联和广药及青岛海利丰应该受到惩罚。

  二、问题是,在中超或中甲及乙级联赛,所谓其他的没犯过错的人和团队在哪里,麻烦足协的同志们告诉我一声。当然法不责众,找几个小羊羔来杀掉掩护大老虎撤退从而以示天下太平社会和谐,是几千年来天朝的传统,徒呼奈何?

  三、成都谢菲联、广药、海利丰该受到惩戒,也受到了,下一步就该这些球队的粉丝去好好珍惜自己的球队以图东山再起,犯人也是该得到爱的,也该得到尊严,何况他们都不是原罪。

  四、抓了那么多人,这么早宣布3支队的处罚,不能证明其他球队就没事了,比如山东。董罡和康梦君的事情在春节前就传开了,其实早几年圈子里也在传山东鲁能一些诡异比赛结果的事情了,只不过敢说出来的人太少。我在四年前与山东鲁能有一场著名论战,其实起因在于鲁能一系列的大比分落败于弱旅,我说“鲁能,你的名字叫崩溃”,因此被要求向亿万山东球迷道歉,被看台上的俱乐部御用球迷打出标语痛骂之,还有人给我送榔头想砸我……现在想一想,都觉得滑稽。现在我不用别人给我道歉,也不用痛骂别人,我觉得山东球迷是很好的,很质朴的,不好不质朴的是俱乐部某些充满私欲的人,都是大尾巴狼。希望山东队更好。

  五、豪门里,不仅是山东队。

  六、一支球队可能牵涉到的关系方方面面,但对于某些个人,具有符号标志意义的人,是应该被抓起来的,比如G字头的那些。否则本次打假扫黑没有正面标本意义,倒有反面逃逸示例,以前存在过的,以后还会以更隐蔽的形式存在,那时,他们是打死也不会招了。

  七、群众是智慧的,其实都降到中甲吧,一是显得公平,二是“中超”这名字难听,标志也不吉利,一着了火的陨石往下掉着,也不知当年足协的同志们有没有一点讲究,是的,多年以来他们只会将就,不会讲究。

  八、不管叫“中超”还是叫“中甲”,或者叫C超B超,这么大国家的最高级别联赛球队都应该维持16队,如果只有14队,就中了“行政足球”、“奥运足球”的招了,大家慢慢想,一定能想出长官的险恶的。

  九、具体办法,降下来的重庆力帆和浙江绿城想打顶级联赛,而二级联赛中的东亚和东进态度不十分明确,有个折中办法是群众想出来的:四队打循环赛决出两队。我觉得这不见得是最好的,但肯定是最不坏的办法。

  十、从目前来看,公安同志是很用力的,也很有效率,足协同志仍然很愚蠢,所以打假扫黑不是目的,是手段,最大的假赌黑都在足协和它的领导那里,这是一个被中央忽略的巨大腐败的机构,不在于某一个人,而在于它延用几十年来的行事方法,这过时了,跟中国政治经济形势完全脱节。所以我仍然认为中国足球照目前看来没有美好明天,如果你说我阴暗,想听阳光的预言,那进去听许宏涛先生的话吧,他在里面还一直说:“我相信中国足球有美好的明天。”这就是他,和我,你,和我们,最大的不同。说句建设性的:还足球给人民,中国足协应该代表人民,中国足协的“全国足代会”应该吸收更多的人民进来开会,而不是100多号腐败分子在那里举手。这样,五、八年内中国足球才可以亚洲一流。

  十一、生活,比足球更美好。我春节在家中写作电影剧本,没有被胁迫,也没有被跨省抓捕,生龙活虎,还能酒三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