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再启动全运计划 放弃赴韩战山东东亚内战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3:50  东方体育日报

  芦潮港探班 根宝再启“全运计划”

  “小范他们年轻,有冲劲,带来一些新的想法和理念,我对他们是支持的,放手去干。当然,首先要在我们‘接传转’的大方向确认的前提下,这是决不允许偏离的。”一日二练,一练就是两个小时,而徐根宝出现在训练场不过15分钟的“景象”在以前几乎是不能想象的,但是在以范志毅为首的教练班子形成之后,根宝以这样的行为表达了对徒弟们的支持,他还透露说,吴兵等年轻教练的加盟,“是我主动去找他们的,现在这支队伍从发展和足协对职业俱乐部教练的要求来说,都需要更年轻的教练。”

  同时,一手带着这支球队成长并摘获十一运金牌的原教练班子成员蒋炳尧、徐祖宝、卞根喜、章冠兴等也没闲下来,他们和范志毅、邱京巍对位“换班”,接掌“十二运”上海男足的教练重任,这一安排也无言地宣告徐根宝将继续和上海足协合作,背负起三年后的夺金重责。“让他们去接管,就是看中他们带教全运队的经验,现在足协规定参加职业联赛的年龄限制,他们这支队伍暂时不能打乙级,就要求他们提高训练水平。”根宝自己也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这支“小队”上。目前在基地,一线队的教练球员宿舍都转移到了宾馆客房,腾出房间来给这支未来的全运队。

  而根宝对这支新接手队伍有两点定论:“接传转”只学了皮毛,队内风纪涣散。“小范他们带队是努力的,但还有很多地方不够好,比如队风队纪,现在要求必须高!”为此他在年前做出了全队拉出去军训的安排,“安排他们去芦潮港,找最艰苦的连队军训!”现在东亚队的主力8年前也有过类似痛苦的经历,那还是在炎热的夏天,曹云定等都是带着一身蚊子块、痱子,又黑又瘦地回到基地的。这次队伍的军训从春节前开始,除去大年三十到年初二的三天放假,前后已经进行了10余天,“作风面貌有了一点改善,希望能作为他们轻装上阵的第一步,‘接传转’,他们的道路更长……”

  放弃赴韩战山东

  东亚“内战拉练”

  “都是为中国足球争光,而且还给我们锻炼机会,我们当然义不容辞。”根宝说到在春节期间对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接待计划,脸上带着微笑,尽管这些昔日的对手中消失了金志扬、殷铁生这些“甲A时代”的标志,但成功扮演了国足陪练之后的根宝,更加把振兴中国足球担为己任,而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担任亚冠球赛的陪练,“我们进攻学日本,防守作风效仿韩国,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不乱踢,不伤人……国家队不是尝到甜头了吗?”一位球员不乏骄傲地说道。而北京国安的热身计划更明确,他们将于2月27日抵达崇明,将在这里训练多日,并在3月3日前后安排两场和上海东亚的正式热身赛。

  不为人知的是,为了春节前这突然而至的两份“邀请函”,上海东亚队放弃了去年行之有效的韩国拉练计划,当然山东鲁能的45分钟“适应”哪怕再加上和国安预定的两场热身对于他们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还将分别于2月23日至27日、3月6日至10日两赴金山足球场参加由中超、中甲强队参与的足球邀请赛,对手包括上海申花、陕西中新、青岛中能、辽宁和浙江绿城等。

  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了和山东鲁能的热身赛,还客串了现场主裁判的范志毅表示:今年球队的教练组大换班,目前队中国足球员缺席,还有一些主力伤病和替补转换,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全队通过密集的热身赛进行阵容磨合非常重要,“目前打热身赛的主力阵容相对稳定,但随着张琳芃、武磊他们归队肯定还会有所调整,现在队里其实也没有绝对主力,还是看训练状态吧,谁状态好就上谁!”

  队内的竞争氛围之激烈对球员也产生了很大的压力,他们在大年初二即归队,而且恢复训练的量很大,队长王佳玉和国青门将颜骏凌等都产生了伤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