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绿茵签约巴西后腰埃伟顿 成都头号射手转投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5:05  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俞国伟) 昨日,明媚春光洒在光谷基地训练场,绿茵队正热火朝天作中甲足球联赛备战最后冲刺。两名老外球员的出现,吸引了观战球迷的注意,他们是来自巴西的前锋罗德里格斯和后腰埃伟顿,两人也是绿茵俱乐部历史上首批外援。

  相比他队,绿茵队外援引进工作显得较迟缓,助理教练王文华介绍说,主要是考虑将有限经费用在刀刃上,教练组对引援很慎重,依据此前确定的三条原则:一则曾在中国踢过球,能力已得到体现;二则性价比要高;三是要符合球队打法需要。罗德里格斯和埃伟顿都是混迹中国足坛的老油条,比较符合教练组要求。

  今年26岁的埃伟顿,已在中甲踢了3个赛季,去年效力安徽九方队担纲中场进攻发动机,还屡有破门。昨日绿茵训练分组对抗中,司职后腰的埃伟顿表现较好的预判选位与进攻组织能力,经常提前启动第一时间拦截对手传球线路,而一次左边路配合后一脚直塞身后球,简洁而致命,立马赢得场外叫好声。

  埃伟顿是大年初四抵队的,短短两天合练,其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已正式签约成为绿茵首名外援。主帅李军评价说,“这名巴西后腰攻守兼备,有开阔的视野和大局观。另外,他的身体素质好,脚下也具备一定能力。”

  外号“大巴”的罗德里格斯,是绿茵锋线重点考察人选,这位身高1米93的巴西锋将,8年来在中超、中甲共射入50余球,2001年首次来华效力中甲的江苏队,就曾攻破汉军球门。尽管“大巴”今年已是34岁,但门前威力不减,去年效力中超的成都队攻入9球。

  昨日下午,“大巴”刚下飞机抵达光谷基地,就换上了绿茵球衣进行了首次训练。曾在巴西留学的助理教练王文华用葡语与之交流,“大巴”表示:曾与武汉队多次交锋,对湖北足球的特点有所了解,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进球。王文华介绍,其能力已无需考察,只要体检合格,俱乐部将马上与之签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