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琳珠超首秀引领进攻潮 千色花客场4比3险胜韶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农历小年,千色花珠超联赛第十四轮,韶关星辰队坐镇主场迎战比自己排名前一位的江门千色花队。上半场第10分钟,广东著名中超球员卢琳披挂48号战袍代表江门千色花队替补登场,这也是他珠超联赛的首次亮相。结果江门千色花凭借黄鸿志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4比3险胜韶关星辰,从客场带走宝贵的3分。

  此前韶关星辰13战6胜7负,排名珠超联赛第五。而江门千色花13战7胜6负,积21分排名仅比韶关星辰多一位。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这3分对两支球队都是至关重要的。

  其实早在联赛第五轮,两支球队就已经交手过。结果千色花队杨朋峰在那场比赛中一人独中四元,助千色花9比6力克韶关星辰。

  而本轮虽然杨朋峰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但原本就拥有温小明、黄志毅等中超球员的江门千色花队本轮又引进了曾经入选过国青队的广东著名球员卢琳,因此千色花队的实力应该说是有曾无减的。

  上半场前十分钟,实力强大的江门千色花队并没有急于进攻,主教练杨朋峰让千色花队的第二阵容首发出场。而备受关注的卢琳并没有首发登场。反观韶关星辰队,他们以韶关本土球员为主首发出场。很快韶关星辰队就取得了进球,26号沈懿翀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混乱中韶关星辰温永发将球打入。然而,好景不长,仅1分钟后江门千色花队就由黄鸿志将比分扳平。他门前的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皮球弹出高高的弧线落入球门。门将李伟虽然做出了扑救,但面对突然变线的皮球,他也是毫无办法。

  第10分钟,卢琳被换上场,江门千色花队开始打起了进攻战。但韶关星辰凭借快速的轮转换位没给千色花太多机会。直到上半场第16分钟,千色花队才获得一个点球。张亮操刀主罚命中,为客队将比分反超。之后,江门千色花队又利用一个中场附近的任意球的机会,由陈宇球再下一城。上半场,江门千色花带着两球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江门千色花第一阵容率先登场,但他们并没有取得进一步的优势。僵局直到终场前5分钟才被打破,张程左路一个漂亮的人球分过将球带至前场后斜传门前何子毅,后者推射入网,为韶关星辰扳回一球。

  当比赛还剩两分27秒时,韶关星辰队放手一搏,打出了“超人战术”,换下门将李伟,把33号张利成拉后兼打后位和门将。周文栋这一招险棋很快就收到奇效,终场前1分46秒沈懿翀前场断球后起左脚果断施射,皮球从门将两腿之间打进,3比3,韶关星辰神奇般地将比分扳平。

  当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全场观众都以为这场比赛将要以平局收场的时候,为江门千色花队攻入第一个进球的黄鸿志在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起左脚抽射,皮球弹在防守球员腿上之后直钻球门右下角,全场球迷都惊呆了。

  最终韶关星辰主场3比4惜败实力强劲的江门千色花队,眼看到手的一分化为乌有。

  赛后,周文栋表示,这场比赛虽然没能击败对手,但韶关星辰的每一位球员都表现得很出色。

  (记者 黄建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