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国内球员找饭碗难 外援送货上门更显僧多粥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6:19  楚天都市报

  

图为:受困高身价,徐亮试训国安前景不妙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尽管中国足球的饭碗早已成了“泥”饭碗,但要想捧起它却不容易。2009年受制于全球金融危机,480名挂牌球员中,只有40人找到了下家,就业率仅有8.3%。今年在反赌风暴的大背景下,无球可踢的球员可能会更多。

  在昆明海埂,出现在各支球队中的试训球员成为了一道特别的景观:找啊找,找饭碗,他们的脸上写着无奈,他们的心中涌着酸楚。

  涉赌球队大清洗

  在绿茵队的训练场边,站着一位身着绿城队服的球员,他告诉记者,去年该队的主力只保留了3人,其他的队员都被挂了牌。这位羞于透露姓名的队员说,自己现在在一支中甲球队试训,该队只准备引两名内援,却有7个人来竞争。

  绿城队去年从中超降级后,一场大清洗也悄然而至:绿城的梯队,去年曾与绿茵争甲的三超队的大部分年轻队员被升格到了一队中,他们抢下的,正是这些挂牌球员的饭碗。

  与他们一样,前天抵达海埂的另一支涉赌队伍——广州队,与去年相比,也好似“脱胎换骨”。前主帅沈祥福已执掌起了长春亚泰队的教鞭,在他任上所打造的以前国奥球员为框架的沈家军,已经彻底解体,其队长徐亮也被弃用。身披北京国安队队服的他,出现在了海埂的多场热身赛中,不过他要捧起国安的饭碗,高昂的身价成了最大的障碍:广州队的标价是550万元,而国安却只愿出80万。

  众外援送货上门

  国内球员找饭碗难,外援的到来更是显得“僧多粥少”。

  虽然绿茵正就引援与巴西方面积极联系,但已经有人提前将外援送上门了。“有经纪人组织了一批外援到海埂,供各支球队来挑选。”正在海埂督训的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透露。

  对于这些主动送上门来的外援,绿茵方面并不抱有多大的期盼,在武汉时,就有一名号称尼日尔的国脚毛遂自荐,结果只经过一堂训练课,就被证明名不符实。“能主动来试训的外援,能好吗?”对此,暂时掌管青岛中能教鞭的郭侃峰也深有感触,在该队与深圳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号称代表危地马拉国家队出战100场的拉米雷斯,虽然一度在前腰位置上显示出不俗的盘带和传球功底,但很快便出现体能问题,下半场只能作壁上观。而两届南非次级别联赛“金靴奖”得主戴维斯则在锋线上表现平平,被留用的可能性不大。

  除了外援的成色影响他们在中国就业外,许多俱乐部引援的意愿不强烈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除了即将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河南建业等队伍早早敲定了外援外,不少队伍都处在观望中,特别是那些涉赌的队伍,“如果真的要将我们打到乙级去,我们还引什么援呢?!”广州队的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