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绿城涉赌球员已退役 赌球属个人行为与俱乐部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9:01  杭州日报

  悲哀!绿城队真的出现了有打假球的球员!近日,北方一家媒体爆出,在2006年进行的中甲联赛绿城客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浙江绿城有个别球员存在受贿打假球并有赌球的行为。据多方了解,原绿城队一名“S”球员去年年底前被公安部专案组以“协助调查”为由带走。“S”的落马也是近几年第一位因为打假球被落马的球员。

  有消息称,这名球员最有可能涉假的比赛出现在同广药队的比赛中。现在让我们回忆一下当时的比赛,2006年9月9日,绿城客迎战广药队。在当时的积分榜上,绿城排在第二位,广药排在第三位,对于两支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说,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赛前,这场比赛已经就是流言满天,为了把外界影响降到最低,双方的首发队员一直是最高机密。而绿城的首发阵容更是出现了令人吃惊的变化——球队把此前一直打主力的门将戚晓光放在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2003年从广州转投绿城的田野。而此前,田野在那个赛季还从未在绿城队阵中首发过,尽管重回越秀山把门的田野失了3球,但这3个失球都与田野无关。而中国足协派出“金哨”孙葆洁任主裁判,也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比赛的公正性。

  不过记者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当年上场参加了本场比赛的绿城队员中,警方已经约见了S球员。由于广州队此前已经被确定涉案,随着案情的深入,广州方面供出相关收买绿城球员的情况。但据记者所知,涉案的S球员已在过去几年被俱乐部挂牌转会、离开绿城。2007年,该队员在打完同深圳队的中超比赛后,由于俱乐部高层不满其表现,被封杀,2008赛季,该球员曾被租借,短暂效力一支中甲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该名球员在绿城的几个赛季里表现都不错。该球员在去年退役后,拥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此次落马也让人为之惋惜。昨天下午,记者接连拨打了这名球员的两部手机,一部手机已经停机,另一部则关机。球员出了问题,俱乐部是否同样受到牵连?经过记者的核实,此次事件完全是球员个体的行为,与绿城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在这场比赛中,绿城是受害方。

  当场比赛,绿城2:3输给对手。赛后,绿城与广州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进行了互换,广州取代绿城升到第二名。尽管那个赛季倒数第二轮,绿城客场战平河南而广州客场不敌南京,最终挤掉广州队提前一轮冲超成功,但这场比赛的失败和个别球员可能的涉假,让绿城也承受了无法言语的伤害。

  浙江绿城队出场阵容

  (2006年9月9日同广药比赛)

  守门员:田野

  后卫:  焦凤波、王宏有、曹轩、程谋义(唐晓菲,第65分钟)

  前卫:  及兴华、马成、胡明华、沈刘曦(黄隆,第55分钟)

  前锋:  奥兰多、堤科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