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精英回归遭遇瓶颈 高薪诱惑阻当红国脚衣锦还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5:01  长江商报

  绿茵队冲甲成功后,原武汉俱乐部将外租的八名球员以资产过户的形式转给绿茵俱乐部。“召回租借球员、重振湖北足球昔日雄风。”在湖北绿茵获得中甲资格之后,这成了湖北足球界和球迷共同的呼声。然而,由于招商工作难有突破,想召回全部租借球员,还需突破资金“瓶颈”。回归路上,球员俱乐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闯荡型:邓卓翔、荣昊

  去年,凭借在江苏舜天队的优异表现,汉籍球员荣昊邓卓翔一跃成了国脚,荣昊还占据了国足主力左后卫的位置。

  一球成名之后,能否衣锦还乡?荣昊也不是没想过,他曾委婉地表示过:“自己也想回家踢球,甚至希望能帮助湖北拿联赛冠军,但不是现在。”如今,杭州绿城为荣昊开出了高薪,山东鲁能也在设法“勾引”邓卓翔。

  对于荣昊和邓卓翔明年的去留问题,湖北绿茵俱乐部方面也有难处,“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尽力挽留荣邓两位国脚,薪水和待遇方面我们尽可能满足。”一位湖北绿茵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话虽如此,但由于预算有限,湖北方面很难留住两名当红国脚。

  奋斗型:周燎、梅方

  作为湖北绿茵队冲甲的功臣,主力前锋周燎和后卫梅方在2009年选择留下与球队“患难与共”。

  其实在原武汉光谷退赛之后,当时作为国青主力前锋的周燎收到了不少中超俱乐部邀请,梅方也得到了比利时甲级队的青睐。在帮助球队冲甲成功之后,两人也希望找到一个更高的平台锤炼自己。日前,入选了国奥队的周燎因伤提前回到武汉,昨天记者联系了周燎,他目前已经跟随绿茵队训练,不过暂时没有跟球队续约。面对明年是否留队,周燎的心情也很复杂,“留绿茵也不是没有可能,看怎样谈。”主力后卫梅方目前仍在跟随国奥在欧洲集训,暂时也未与绿茵方面谈合同。不过,据此前梅方个人的想法,他更愿意去欧洲赛场去打磨自己,开开眼界。

  对于两人,绿茵队也想极力挽留,“两人是队里的核心球员,要是走了,肯定是球队的损失。”一位绿茵俱乐部的官员表示。

  回归型:姚翰林、郑斌

  由于绿茵队在中场创造机会方面还有欠缺,姚翰林正是湖北队需要的人,因此,新年伊始,湖北绿茵决定将姚翰林召回。但恩师裴恩才同样想继续留用姚翰林,这也让姚翰林左右为难。最终,姚翰林将决定权交给双方俱乐部,以双方俱乐部最终协商结果为准。

  与此同时,原汉军队长郑斌也在深圳呆了一个并不愉快的赛季后,主动回归。据绿茵方面透露,姚翰林郑斌的合同已经准备好,两人签约回归问题不大。

  观望型:吴鹏、周恒、周熠

  1月8日下午,吴鹏、周恒、周熠,这三个武汉球迷熟悉的面孔,都出现在姑嫂树基地内,这让湖北球迷着实惊喜了一把。但三人的回归仍不能确定。

  吴鹏去年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了重庆力帆,下半赛季,他成为球队主力,深得当时主帅哈恩的喜爱,不少重庆球迷希望他能继续为力帆队效力,而力帆俱乐部也希望吴鹏能转会到重庆。周恒的情况与吴鹏类似,目前重庆方面已确定了冲超目标,主帅李树斌希望挽留这两员汉将。

  另一名汉军旧将周熠的情况则完全不同,由于他去年是转会性质加盟中甲新军沈阳东进,因此要想回归则还需要绿茵方面多支付一笔转会费。

  本报记者 彭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