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推转会双向选择加强市场化 绿茵面临新政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6: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曹磊

  有了之前十多年关于转会的“强买强卖”、“半路截杀”,今年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更加市场化,即要求完全遵循俱乐部和球员意见的“双向选择”。当球员也成为被放入市场的大学生时,个人的价值和俱乐部的眼光将得到更严格的检验。

  从市场化足球看,双向选择绝对是好事。但就目前的湖北绿茵队来说,市场化便意味着如果曾经培养出的国字号球员确实有更高的平台发展且回归意愿不强的话,绿茵队无法在合同上给予队员以束缚。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2010年是“双向选择”的适应年,即俱乐部可以强留球员按规定签下一年的工作合同,而一年之后若球员不愿续签,将马上成为自由身并可选择自由转会。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对于有潜力或认可的球员都将签下中长约,以保证球队的长期发展,而如若向一名球员给出高薪却只签一年,对于俱乐部来讲,将有非常大的风险。所以,在此种转会细则的背景下,“意愿”成为球员市场运作的首要考虑因素。

  以1989、90年龄段为主力的绿茵队,中甲第一年,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大局。如果以郑斌、王文华、胡卓伟这些老将为脊梁,辅之以袁明灿、张笑啸等年轻主力征战中甲,只要球员愿意并全力以赴,达到立足中甲的目标并不太难。而如何保证球队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则是一个成熟的俱乐部最应考虑的问题。所以,在球员市场双向选择的背景下,绿茵队有利有弊,但若定准目标,力求长远稳定发展,这一政策应该利大于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