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丰留守当家人返回青岛 许宏涛手机印证出狱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43  上海青年报

  青岛和成都是本次扫赌打黑的重点地区,青岛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和成都谢菲联总经理许宏涛都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王守业已回到了青岛,同样,成都也有消息称已被取保候审,甚至成足也将确定参加2010年中超。扫赌是否从两人身上获得突破,目前不得而知。

  守业不接受采访

  在扫赌风暴最初的一段时间里,王守业一直是海利丰的“留守当家人”。俱乐部投资人神秘消失,球队主教练蔡晟也失去了消息,面对外界的质疑,只剩下王守业苦苦支撑。

  此前,记者曾赶赴青岛专门采访了他,并且将“青岛当地足球人士指出你是青岛足球最大毒瘤”这样尖锐的问题抛给了他。不过当时王守业没有想象中的暴跳如雷,只是表示“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请拿证据”。没想到,在记者采访他之后的第三天,他就被辽宁警方带走了。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王守业和一同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海利丰财务总监霍健飞已经回到了青岛。随后,记者试着拨打了他的电话,起初还能打通,后来干脆关机了。

  不过记者从青岛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王守业确实回来了,“8日晚上回来了,不过啥都不说,估计是被特意嘱咐了,不让乱说话。既然放回来了,就说明他问题不大,或者说他不是关键人物。”

  传言许宏涛取保候审

  据记者了解,两周前已有“许宏涛取保候审”的消息传出,但许宏涛的手机却仍保持关机状态,同时,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再到公安机关,至今也没有正面回应这个传闻。

  不过,记者昨天晚上拨打许宏涛手机,发现已处于开机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似乎印证了他已经出狱的传闻。据知情人士介绍,虽然关于广州、成都的假球案还没有最终结案,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许宏涛取保候审是有可能的。

  尽管许宏涛可能已经取保候审,但关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参加新赛季中超一事,从目前来看基本不太可能。因为“成都谢菲联打假球”一事,在法律方面已经被认定为事实,况且假球案关键人物尤可为,也已经被证实在成都谢菲联工作时操纵比赛结果,作为他的东家,成都谢菲联难逃其责。

  按照这样的说法,如今中国足协只待公安机关最终定案,届时成都谢菲联必将难逃降级的命运。而从国家体育总局方面传出的消息则是,就算成都谢菲联能够参加新赛季中超,一旦公安机关最终定案,成都谢菲联都将立刻降级。而且,总局已通知足协相关领导做好残缺联赛的预案。不过,根据以前处理类似事件的办法,要么就是联赛开始之前就宣布降级,但目前来看时间这么紧张,今年联赛开打时很难有最终结果,因此,成足似乎已经确定可以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至于联赛开打之后再宣布俱乐部降级,这样的处罚在世界足坛似乎还没有先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许宏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